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棒球相关团体标准开始研制!联合会与中棒协启动实质性合作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1-26点击:
        为建立、健全棒球运动标准化体系,引领棒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棒球》《棒球棒》团体标准启动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中国棒球协会副秘书长、协会标准化委员会主任丁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张小晶,以及厦门再丰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童侃愉、北京新虎富满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崔海雄、东莞市布瑞特运动用品公司总经理吴高兴等本次标准研制的起草单位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与会代表就《棒球》和《棒球棒》团体标准文本内容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标准编写组成员,并就标准的下一步编制工作进行了分工。
 
 
        近年来,中国棒球协会多措并举,基于国际标准、考虑中国棒球运动发展的国情,制定出了适合中国棒球现阶段发展的标准体系,以期促进中国棒球事业和相关生产企业的发展。
 
        以标准化工作为合作基石,联合会与中国棒球协会此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体育装备产品开发、展会合作、专项会议、标准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标准化方面,联合会将发挥自身在体育产品标准制定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协助中国棒球协会建立、健全棒球运动标准化体系,并制定场地、人员、培训、器材、产品等方面的标准,同时提供相关认证和检测服务。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表示,棒球竞技水平和群众水平的提升需要产业的带动,而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标准工作。他透露,“十四五”时期,中国棒球协会将打造棒球标准池,“在标准化工作上做到使用一批、研制一批、规划一批,三批同时推进,着力推进标准化在棒球各细分领域形成闭环。”
 
        谢斌指出,当下中国棒球协会的主要工作之一,是解决棒球标准从无到有的问题,然后逐步完善。若从远期规划看,则是将在未来十五年,将棒球运动领域的相关标准做到极致,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棒球产业达到与国际一线对标的水平。此外,未来在中国棒球协会主办或认证的竞赛中,将依据这次与联合会合作的《棒球》《棒球棒》两项团体标准对器材进行认证。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表示,中国不仅在国内体育用品市场上应该有自己的标准,国外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应该也有中国的认证和标准,“但是目前国内外现有的体育用品标准中,大部分针对竞赛,并不适用于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的发展,这同样也是未来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的一个发力方向。”
 
 
        温嘉认为,全民健身和青少年培训领域未来对适合市场和产品应用的标准存在大量的需求,“联合会与棒球协会后续将共同制定适用于多级市场的团体标准,并通过体博会、标委会等平台大力宣传棒球标准。”
 
        启动会上,与会代表就“棒球”的术语定义、分类、技术要求进行了研讨。同时对检测试验部分以及测试方法验证方案的技术工作进行了分工。
 
 
        长期以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在标准化工作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经先后与中国风筝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国轮滑协会、中国柔道协会、龙狮协会等运动项目协会在多方面展开合作,致力于促进项目的普及,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