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团体标准信息管理系统”上线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2-25点击:
        近年来,随着体育事业和产业的推广力度不断加大,大众健身日益普及,作为体育产业中的基础行业,体育用品业也从单一的有形产品,逐步向多元化的有形、无形产品并存形式推进。行业的发展,对体育用品及相关类别标准的要求,也从工作质量和沟通效率上都上升到了更新、更高的维度。
 
        为减少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线下办公方式与不断增长的业务量之间的矛盾、更好地解决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面临的痛点和难题,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的“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化”号召,日前,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正式上线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团体标准信息管理系统”。此系统将依托网络平台,实现信息电子化,从而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也标志着,未来联合会团体标准的申报、评审及实施管理,将逐步全面实现“全流程信息化”。
 
        新建立的团体标准信息管理平台,全称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团体标准信息管理平台”——联合会会员可直接注册平台账户,并通过平台申请团体标准,如非联合会会员,成功入会后,才可进入平台进行后续相关操作。
 
01
02
03
04
05
 
 
        另外,用户也可以登录“团体标准信息管理系统”进行项目录入,查询“待办任务”,以及处于计划公示、征求意见和已发布等不同阶段的团体标准相关推进信息。
 
 
        自2018年以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已经发布了《二代室外健身器材 通用要求》、《仿真冰场 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滑板》、《智慧化健身场所技术规范》、《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器材配置与要求》、《智能固定式健身器材技术规范》、《直排轮滑鞋》、《智慧健身场所信息传输技术规范》、《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要求》在内的团体标准共9项;2020年,联合会批准了《移动真冰场技术规范》、《棒球》、《棒球棒》在内的团体标准立项工作。
 
        未来,团体标准的立项、公示、发布等信息也将在信息管理平台上及时更新。信息管理平台的建立,将使标准的制修订更加透明和公开。进一步有利于联合会的标准化工作系统全方位地服务于政府、行业和企业。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