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正式获批成立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3-23点击:
        户外运动及其运动用品,是近年来颇具潜力和群众基础的运动类型之一,特别是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存在巨大的运动参与群体。但是,由于我国户外行业形成较晚,规划较小,其产品的标准化进程一直得不到系统化的规范,导致部分劣质、仿冒产品充斥市场,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危害,甚至可能危及人身安全。另一方面,由于低劣产品在成本上的优势,其产品技术对普通消费者又存在一定的技术壁垒。最终导致了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现象出现。
 
        为了规范我国运动及其运动用品市场,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更加纯粹、透明的产品使用环境。在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各主要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下,行业同仁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长期细致的筹备工作和深入的行业技术研究,经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复,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已于2021年3月19日获批成立。
 
 
        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由17家户外行业企业代表组成,涵盖了户外运动服装、鞋类、箱包、配件、装备、运动服务及检测、认证等领域的各方面技术人才,能够较为全面地胜任全系统的户外产业标准化工作。工作拟由吕旗顶担任组长,周艳、朱海燕、颜灼担任副组长,秘书处设在中体联(北京)户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由张一夫担任主任秘书。
 
        工作组组长吕旗顶表示: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是我国第一个针对户外产业成立的,旨在推动户外细分产业标准化进程的相关组织。也是中国户外产业正规化、标准化、科学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环。工作今后将根据市场需求及技术条件,逐步开展相关户外产品与服务的标准制定工作。逐步打造出一整套及符合中国国情,又直接向国际标准看齐的系统化标准体系。
 
        据悉,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将于2021年5月在上海召开成立大会,商讨制定有关工作安排,制定年度及长期工作计划。同期也将分别就已经立项的相关标准,召开技术研讨会议,尽快推动标准化进程。
 
        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也欢迎各方面的行业同仁积极地加入户外产业标准化工作来,为规范行业做出一份贡献。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户外运动标准化工作组委员
(排名不分先后)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