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2021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在体博会期间举办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5-21点击:
        5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在上海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计划单列市体育局有关处室,各省(区、市)所辖地(市)、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共计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邱汝出席开班仪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组织举办了此次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紧扣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政策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聚焦“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等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有关重点工作,通过课程讲授等形式,指导地方做好“十四五”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及现场观摩两种方式,围绕当前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群众体育工作开展等设计培训内容,于5月19-20日,特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部分地方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等相关领域专家,对学员进行了如下四方面的授课:
 
        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政策文件精神,对有关工作进行宣讲;
 
        二是宣讲全民健身工作有关标准、《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育领域的内容,指导各地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标准化水平;
 
 
        三是指导地方做好“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工作准备;
 
        四是指导地方推进全民健身智能化,做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管理、全民健身路径器材配建管理和主动健身等工作。
 
 
        5月19日培训班开班当天,正值2021中国体博会开幕,学员们观摩了2021中国体博会开馆仪式,并考察了2021体博会主题展区。
 
        本次培训班由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具体会务工作。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