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迎接建党百年 踏寻红色足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走进西柏坡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6-22点击:
        为了进一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处于2021年6月17-18日组织全体成员赴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及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和党建活动。
 
        17日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联合会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的村委会文化长廊和村史馆,了解了塔元庄的历史变迁和农村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从一幅幅图片和大量的文字资料记载中,看到了塔元庄村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下,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真抓实干,带领全体村民不断奋斗,从最开始的艰难贫困,一步步的走向富裕,让塔元庄村走上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大家在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和观看了图片资料后,都对塔元庄村有如此好的发展印象深刻并赞叹不已。
 
 
 
 
        为了丰富本次党建学习活动,联合会与中国风筝协会,在正定风筝协会的配合下,于正定长乐门广场举办了“百龙腾飞 贺百年华诞”风筝放飞活动。联合会李桦主席及党支部罗杰书记参与了两条长龙风筝的点睛,并启动了此次放飞活动。

 
        正定风协队员放飞了多个主题风筝。在他们的指导下,联合会全体成员牵引着的30多只建党百年主题风筝翱翔于蓝天。
 
        18日上午是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重头戏,联合会全体成员前往西柏坡参观学习。西柏坡虽然是河北省平山县的一个小山村,但正是在这里,党和国家领导人进行了土地改革运动,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并指挥了解放中国的三大战役,也是从这里踏上了“进京赶考”的征程。在历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听取了选址西柏坡的原因、三大战役的情况、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及会议中提出的“两个务必”重要精神,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为了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奋斗的这段伟大历史。
 
 
        在廉政教育馆和国家安全教育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廉政建设史、我党隐蔽战线的斗争历史和我国发展过程中在国家安全上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应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意识、危机意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全体成员前往西柏坡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旧址,在党支部书记罗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还到联合会会员企业河北英利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受到了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英利奥的企业形象宣传片,随后分别前往了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品牌形象展厅、PVC运动地板和悬浮式拼装地板生产基地进行参观,了解了英利奥的产品体系、科技研发能力和制作工艺及流程等情况。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全体联合会成员充分学习了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只有学好党史、牢记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发扬不畏艰苦、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同时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指导工作,才能在当下的市场环境和外部环境中,不断发展、不断创新、不断奋斗,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