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招募、展示、调研、研讨……专委会工作场景嵌入体博会 |专委会季度汇·第3期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7-01点击:
        人造草专委会

        5月18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联合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承办、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支持的“2021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暨中国人造草行业沙龙”在上海体博会期间举行。本次沙龙以“政策、资本、全球化——人造草行业未来之机”为主题,得到了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认可,专委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得到不断扩大。
 
        5月体博会期间,人造草专委会秘书处从170多家运动地材企业中筛选出18家,进行了重点走访和调研,内容涉及专委会工作满意度、工作建议意见、未来工作计划以及对体博会参展需求等方面。走访期间,秘书处还对非会员单位进行了会员招募,目前已有3家人造草生产企业积极申请入会。
 
        5月21日,人造草专委会召开主任委员会工作会议,主任委员、广州绿城董事徐靓,副主任委员、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江苏共创营销总监杨波,泰山人造草董事长时延虎,北京火炬刘凯楠总经理出席。会议明确了专委会分组管理、加快会员招募、进行行业需求小调研、加强委员单位与中体联认证(CSC)的合作、为各会员单位提供认证快速通道、加大专委会宣传等重点工作。
 
        5月22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联合会秘书长助理焦妮和人造草专委会主任秘书郭超走访了江阴文明人造草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宋文明的陪同下,协会领导先后参观了企业总部、人造草工厂生产线以及跑道工厂。座谈期间,双方对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发展新机遇、联合会专委会未来工作、体博会、体服会参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运动地材专委会
 
        5月21日,运动地材专委会召开主任委员会工作会议,主任委员、上海美凯董事长黄瑞更,副主任委员、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广州同欣总经理陈晨,河北英利奥董事长李郁,长河化工总经理赵立恒,都佰城集团董事长林凡秋,山东一诺威副总经理孙清峰出席,会议明确了加快会员招募、加强团体标准立项、组织行业活动以及加强与中体联认证(CSC)合作、完成行业调研等专委会下半年重点工作。
 
        5月体博会期间,专委会配合联合会科技标准部及全国体育用品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了健身步道技术规范研讨会,共12家专委会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报名参加会议。联合会运动地材专委会副主任广州同欣总经理陈晨博士发表了相关研究报告。
 
        5月体博会期间,运动地材专委会进行了大范围的会员招募。在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的配合下,专委会秘书处向地材类的76家光地企业和部分标摊企业发放了招募宣传册,并将感兴趣入会的40余家企业代表组成预备会员微信群。此外,专委会秘书处还在体博会期间召开了会员招募推介会,专委会6家发起单位负责人全部出席,金陵、杰锐、高捷、瑞弗爱上、天路等30余家企业积极参会,并对专委会工作给予高度关注。
 
        全民健身器材专委会
 
        5月18日,《2021体育公园研究报告》在上海举办的“2021城市体育空间论坛暨体育公园专题分享会”上正式发布。该报告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牵头组织,全民健身器材专委会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体育金融研究中心历时4个月合作完成。编写组不但走访调研了北京、江苏等省市,与当地体育部门和相关企业座谈交流,同时还系统梳理了国内体育公园的历史、现状及特点,并对具有代表性的国外体育公园案例进行了分析。
 
        户外产业专委会
 
        4月7至8日,“2021年度第一次户外产业交流大会”在昆山计家墩理想村召开。本次活动由户外产业专委会主办,以专委会会员单位为核心,户外行业同仁共同参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出席活动。
 
        5月体博会期间,户外产业专委会组织开展“户外生活体验区”展示活动,共有8家会员企业参加,产品涵盖户外全系列产品。这也是户外产业首次在大体育行业展会中以“集群”方式亮相。主办方综合考虑了参加企业的行业价值、市场价值、产品品类及与体博会专业观众的适配性,集约化地为大体育产业展示户外行业的多样性、功能性和创新概念,保证专业观众能一站式地完成对户外产品的集团采购等需求。
 
        5月21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户外工作组是经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批准,旨在推动我国户外运动用品与服务领域标准化进程的专业机构。
 
        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4月9-11日,学工委2021年第一次理事长及专家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召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李桦主席到会指导,理事长、副理事长及专家组成员、相关院校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等共计66个单位100名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对学工委“十四五”期间的工作做了规划和展望,集中讨论了2020年学工委各项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针对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和动员,并同期召开高校智慧体育工作研讨交流会。 
 
        5月体博会期间,学工委组织来自全国各学校包括理事在内的170多位学校体育单位代表进行现场参观、调研,并组织参加了全国学校体育用品及器材设施研讨会。此次参观调研活动为学校体育教学服务和采购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助力,也让企业精准掌握了学校的需求,对促进校园体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5月29日-6月1日,学工委在兰州理工大学组织召开2021中国高校田径论文报告会暨智慧体育论文评审会。会议邀请上海大学、长安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4位体育专家出席,对全国高校田径论文报告会和第二届全国智慧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所征集论文做出评审。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