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运动鞋标准工作组正式获批成立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9-08点击: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提高运动鞋领域整体标准化水平和行业竞争力,2021年9月1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批准成立运动鞋标准工作组。该工作组秘书处工作由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承担。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鞋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运动鞋标准工作组”)由13家运动鞋用品领域的委员组成,涵盖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检验机构等各界代表。
 
 
        此次运动鞋标准工作组的成立,将有效填补运动鞋领域标准化工作的空白;对实现运动鞋产业整体水平的快速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工作组将在以下两个方面加紧开展工作:
 
        一,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运动鞋的标准体系框架进行研究,形成运动鞋领域标准体系工作;
 
        二,根据工作组负责的标准领域,与有关单位进行研究、协调,提出拟研制的标准计划项目清单。包括橄榄球鞋、曲棍球鞋、马拉松鞋、棒球鞋、垒球鞋等不同场景下的鞋型。
 
        作为运动鞋标准工作组的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该院成立于2013年8月,此前已牵头成立了全国制鞋标委会鞋底工作组,正在牵头筹建全国轻机标委会制鞋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组。同时,中鞋革晋江院还牵头组建了国家级制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担任联盟承担责任主体单位和理事长单位。
 
 
        运动鞋标准工作组的成立是正在进行中的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激活各地产业集群、地方政府和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参与标准制订的主动性、积极性。
 
        此前,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先后批准成立了按摩器材标准工作组和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未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还将持续推动其他品类工作组成立,最终形成关注标准、参与标准、用好标准的良好行业氛围。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