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运动毛巾“牵线”:联合会与高阳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9-27点击:

        9月26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与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针对高阳特色产业——体育运动毛巾品类的发展,在诸多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高阳县县长蒋东方、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等领导出席了当天在高阳县举办的签约仪式。
 
        高阳县是我国著名的纺织之乡,目前有相关企业4000余家,而高阳毛巾更是驰名中外。近年来,随着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高阳又出现一批颇具特色的体育运动毛巾生产企业,且愈发受到市场的关注。不过,运动毛巾目前在高阳整体毛巾产品中的比重较小,且在设计研发与工艺创新上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如何利用好高阳毛巾的产业优势,在新兴消费市场打开突破口,是众多高阳毛巾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高阳县县长蒋东方表示,期待此次与联合会的战略合作,能够将运动毛巾打造成体育用品业的超级品类,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同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
 
        作为体育用品行业的引领者,联合会近年来一方面坚持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宗旨,努力构建和谐的政企关系;另一方面主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推动行业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及宣贯工作,助力行业转型升级。针对此次合作,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与高阳县政府之前做了大量工作,多次召集企业与各方面专家进行研讨、论证,最终达成产业+行业的发展共识,并带动9家高阳企业近期加入联合会,成为会员单位。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联合会今后将持续投入优势资源,与高阳县在产业发展规划、标准申报、市场开拓、人才培训、会议会展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地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为使本次战略合作更具实效性,双方在协议中明确提出了三个共同推动的具体落地项目,分别为:
 
        一、推动体育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的建立;
 
        二、推动体育运动毛巾团体标准与行业标准的设立;
 
        三、推动体育运动毛巾市场的创新与规范发展。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联合会会员单位——河北瑞春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瑞春,作为高阳运动毛巾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期待此次合作能够完成运动毛巾与体育用品行业市场的全面对接,为高阳毛巾产业的提质升级提供新的动力。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