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呼之欲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数字体育工委会召开筹备会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9-30点击:

        9月28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数字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简称“数字体育工委会”)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秘书长助理焦妮、会员发展部主任谢琨,数字体育工委会发起召集人王原、王浩羽及9家发起单位的发起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体育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2020年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指出,到2035年中国要建成体育强国,这是今后各项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引。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发展,体育数字化新的应用领域不断创新,各类体育项目数据汇聚、分析和使用边界得到极大拓展,拥有了更多的生产、服务和增值空间,可以预见的是,体育数字化势必将沿着“数字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数字技术”这两条路径快速发展,成为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在国家数字经济大战略的背景下,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借助自身企业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推动中国数字体育的发展,着力为数字体育、科技体育等创新企业和政府、学校及体育组织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在当天的工作会上,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首先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联合会开展的业务及发展宗旨,希望随着数字体育工委会的成立,能够与联合会各业务板块产生关联,共同推动行业的进阶升级。
 
 
        数字体育工委会发起召集人王原在会上介绍了工委会半年来的筹备进展,阐述了数字体育工委会构建数字体育产业平台,推动数字体育基础建设,助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同时强调了建立数字体育产业标准规范,引导、推动产业发展的工委会宗旨。最后,王原代表各发起单位向联合会秘书处递交了发起成立申请书及相关材料,并向联合会秘书处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期间,数字体育工委会发起召集人王浩羽详细介绍了各发起单位和发起人的情况,并邀请9家联合发起人对各自企业研发的体育科技产品进行分享。对于联合会搭建的数字体育产业平台,参会代表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一致认为,“数字体育工委会”的成立对于数字体育行业的标准制定和行业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工作计划,数字体育工委会(筹)将于今年10月在中国(成都)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及装备博览会(10月28-30日)期间正式亮相,届时将举办“中国数字体育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数字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筹)成立仪式”。相信通过体服会的平台资源优势,不仅能够为更多同行提供沟通交流的机会,更将对数字体育产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助推作用。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