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体操器材标准工作组获批成立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10-13点击:

        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提高体育行业整体标准化水平和行业竞争力,2021年10月15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批准成立体育器材——体操器材标准工作组。该工作组秘书处工作由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担。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体育器材——体操器材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体操器材标准工作组”)由14家体操器材领域的委员组成,涵盖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检验机构等各界代表。
 
 
        此次体操器材标准工作组的成立,将围绕体操器材发展和实际对标准的具体需求,努力提高标准水平和适用性,有效推进我国体操运动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巩固我国体操运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同时,工作组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加紧开展工作:
 
        一,开展体操运动领域器材的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以及服务等方面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研究制定工作;
 
        二、分析研究体操运动项目发展对标准的需求,加快构建体操器材标准体系;
 
        三,积极推动我国体操运动领域的国内、国际标准化工作,加快与国际接轨;
 
        四,组织开展体操运动相关标准的宣贯工作,对已发布实施的标准情况进行调查、分析、评价、研究等。
 
        作为体操器材标准工作组的秘书处承担单位,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该公司自1978年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国内外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坚持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标准创新推动企业内外标准化工作的迅速、高质量发展。同时泰山集团还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体育用品竞技器材检测实验室”,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国家级研发平台,承担国家多个科技攻关项目。
 
 
        体操器材标准工作组的成立是正在进行中的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激活各地产业集群、地方政府和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参与标准制订的主动性、积极性。
 
        此前,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先后批准成立了按摩器材标准工作组、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和运动鞋标准工作组。未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还将持续推动其他品类工作组成立,最终形成关注标准、参与标准、用好标准的良好行业氛围。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