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手球相关团体标准开始研制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10-20点击:

        10月12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组织的《手球》《手球场地与设施》团体标准启动会暨标准起草工作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与中国手球协会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凯,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中国手球协会社会服务与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刘畅,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摩腾运动器材(泗洪)有限公司、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英利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来自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启动会上,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凯指出,《手球》《手球场地与设施》两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对手球运动进行了规范性管理和科学指导,将有助于手球运动项目在国内的推广、普及和健康发展。最后,他表示,希望各标准起草人员积极献计献策,加快标准落地实施。
 
        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介绍了与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棒球协会、中国柔道协会、中国轮滑协会、中国风筝协会的等多个项目管理中心及协会的合作情况。他表示,自2017年“脱钩”以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加大了青少年和全民健身标准的工作推动,标准工作从竞赛标准向市场推广的角度转化。作为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联合会近年来着力推动团体标准的落地生根和宣贯推广,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体育改革的大势。
 
        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就《手球》《手球场地与设施》草案稿中各章节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标准内容逐条、逐句展开研讨,最终完成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的编写工作,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的草案框架。该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从保证中国手球器材与国际接轨的角度出发,旨在推广手球运动普及,提升手球竞技水平,加速手球运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下一阶段,联合会和中国手协将结合手球运动发展趋势,组织行业专家继续推进手球运动标准化的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