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新阶段·新机遇·新动能”2021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暨成都市体育产业大会即将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10-25点击:

        2021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暨成都市体育产业大会(以下简称“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将于2021年10月28日在成都举办,这个峰会在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成都)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及装备博览会开幕当天举办。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以“新阶段·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旨在高水平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备,高质量推进成都体育产业发展,高标准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探索既有区域特色又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赛事名城发展之路,为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和重大体育赛事筹办激发新思维、探索新路径、凝聚新力量。
 
        本次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也恰逢成都全面进入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战略“黄金期”。今年9月,成都正式对外发布《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纲要》,提出未来要着力打造“两都四中心一极”的世界赛事名城体系,更高水平推动体育助力城市发展、融入市民生活。
 
        为此,大会将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成都市领导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权威人士,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大背景下,聚焦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探讨用好内外部优势资源集聚效应,推动“办赛、营城、兴业、惠民”战略理念落地,加速数字化转型,促进体育消费升级,全面迎接建设世界赛事名城“黄金期”。
 
        近年来,成都在体育赛事领域频频发力——除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明年举行,成都还将举办2023年亚洲杯、2024年汤尤杯和2025年世界运动会等重大国际赛事,而成都马拉松目前也入围成为中国首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如何利用大型体育赛事为城市发展赋能?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届时将进行《大型体育赛事为城市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的主旨演讲,探讨成都在打造世界赛事名城过程中,大型品牌赛事对城市形象的提升作用。


2020成都马拉松
 
        后疫情时代,全球体育产业会走向何方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依托全球监测和海量的数据,全球著名调查研究公司尼尔森体育国际区域总经理马可·纳扎里将以视频方式带来《体育赛事赋能城市增长的全球趋势》的主旨演讲,分享尼尔森体育的最新洞察。
 
        成都大运会延期明年举办,亲历东京奥运会进行采访报道的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主任薛原,将进行《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体育大赛办赛新趋势》的主旨分享,结合东京奥运会办会过程中的实践,给成都大运会提供可行性建议。
 
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举办场地东安湖体育公园
 
        针对成都正在着力打造的“两都四中心一极”世界赛事名城体系,法国里昂商学院教授、欧亚体育产业中心主任西蒙·查德威克将带来《多哈在打造赛事之城进程中的实践分享》的视频主旨演讲,通过分享多哈的实践成果,为成都打造属于自己的城市名片提供借鉴。
 
        此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大背景下,如何加速体育产业数字化、智慧化的转型升级目前正成为行业关心的热门话题。为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晨将带来《智慧创新,培育赛事名城建设新赛道》的主旨演讲,围绕“十四五”数字化发展新趋势,进一步阐释聚焦智慧体育对成都乃至更多中国城市的推动作用。
 
2020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
 
        据了解,成都市体育产业峰会已连续5年举办,并在2020年升级为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暨成都市体育产业大会,通过持续导入政府、智库、企业优质资源,目前已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交流与合作平台。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