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供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系列活动(成都站)圆满进行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10-29点击: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标志着体育产业总规模5万亿元的目标进入最后五年的冲刺期。因此,各级体育部门如何把握战略机遇,遵循市场规律,探寻健全以人民为中心的全民健康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加速推进体育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的有效路径,已然成为整个行业的关键命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10月28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和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共同主办,中体联(北京)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执行的“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供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系列活动(成都站),在2021中国(成都)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及装备博览会期间举办。来自全国各级体育局、体育训练基地、全民健身中心、场馆运营公司、赛事运营公司、细分领域领军企业等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体育服务作为突破点,围绕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深入展开。会议具体分为创新产品、技术、解决方案路演;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旅融合;竞赛表演四大板块。
 
        会议上,来自游泳场馆、体育照明、专业座椅、运动地板、场馆运营领域等细分领域专家为与会者,为行业带来了最新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在活动现场致辞
 
        作为会议主办方的代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表示,“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是联合会近四年来倾力打造的以供需对接为核心的公益性服务平台。为了进一步发挥联合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社团职能,切实地减轻参会代表交流学习的成本负担,近年来在这个平台上,联合会共为3000余名参会代表提供了各类公益性参会支持。未来,联合会将依托特有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以及供应商体系优势,实现优质体育资源聚集,促进体育资源市场化横向流动,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为加速形成消费引领、创新驱动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助力。
 
        在创新产品、技术、解决方案路演环节,各领军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相关经验分享。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丽晶,上海赛倍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凯彪,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坚,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崔季新,福建冠深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聪文等人进行了各细分领域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体育设施建设、改造、运营细分领域的成功经验。
 
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丽晶
 
上海赛倍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舒凯彪
 
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坚
 
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崔季新
 
福建冠深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聪文
 
        在优质体育资源定向对接板块,与会者也聆听了相关专家带来的精彩分享。谈到体教融合,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副秘书长陈磊进行了青少年国防体育项目的相关推介。成都体育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熊小明围绕体医融合领域相关话题展开了分享与讨论。来自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的徐方以新乡南太行为例进行了体育旅游主题分享。在赛事领域,昆尚(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CEO栾俊带来了“体育+文旅助力城市新经济”的主题演讲。关于全民健身,南威软件集团互联网集团总裁、网链集团总裁游建友推介了健身强国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相关项目。此外,河南新飞电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李国永详细介绍了新飞气囊式膜结构场馆产业研究及应用介绍。
 
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副秘书长陈磊
 
成都体育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熊小明
 
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徐方
 
昆尚(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CEO栾俊
 
南威软件集团互联网集团总裁、网链集团总裁游建友
 
河南新飞电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李国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的执行单位中体联(北京)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与航空工业河南新飞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创新技术+金融资本,赋能“运动去哪”—移动场馆一站式解决方案供需见面会暨发布会》。河南新飞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在这次会议上,他们将应用在军用领域的移动气囊向全民健身场馆、森林康养、应急救援三大领域推出专属解决方案。与行业内以往的移动场馆相比,新飞气囊场馆采用柔性材料刚性化技术,内部无需任何框架,更加安全可靠。通过自动充气、补气、实时气压检测,可以大大降低日常运营的电力成本,节能环保效果出众。更为可喜的是,其场馆内外无压差,不会给锻炼人群带来任何不适感,使环境体感变得更加舒适。双方达成合作后,还将会共同推出金融资本扶持计划,在合作期内选择部分省市作为试点,推出经营性租赁计划,这将有望大大解决地方筹建体育设施所面临的资金困难,为全民健身的进一步推广提供更加务实的服务。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同期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举办了“体育+教育+国防”专题研讨会,参会代表受邀观摩了2021中国(成都)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及装备博览会,此外,中体联场馆公司联合大邑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定向供需对接会。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