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蹦床相关团体标准开始研制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11-08点击:

        10月13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组织的《小蹦床》《蹦床场所配置要求》两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标准起草工作会在线上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处长贾伍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青岛三柏硕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飞侠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交个朋友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山东泰山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浙江金耐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丘市好兄弟体育器材配件有限公司、青岛腾晟体育有限公司、太原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贾伍华对蹦床类标准的前景做了分析和展望。他指出,《小蹦床》《蹦床场所配置要求》两项团体标准的编制,有利于蹦床运动项目的推广与普及。同时,他表示标准编制的目的在于促进体教融合,推动蹦床运动进家庭,今后要加大青少年和全民健身标准的工作推动,实现标准工作从竞赛标准向市场推广的角度转化。
 
        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张小晶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体标委与多个项目管理中心及协会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及合作情况。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就标准草案稿中各章节内容深入交流,反复探讨确定技术指标要求。对标准内容逐条、逐句展开研讨,并制定了各单位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
 
        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国家蹦床队取得了女子蹦床金牌、男子蹦床银牌的骄人战绩。如今,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和医疗体制的改革,蹦床运动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越来越多的国人参与其中,消费群体的不断壮大为蹦床运动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下一阶段,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将结合蹦床运动发展趋势,组织行业专家继续推进蹦床运动产品及服务标准化的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