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共建数字体育生态,联合会数字体育工委会首批会员开始招募!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11-11点击: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体育强国建设的提速之年。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到2035年中国要建成体育强国,这是今后各项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引。
 
        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发展为体育数字化创造新的应用领域,各类体育项目数据汇聚、分析和使用边界得到极大拓展,拥有了更多的生产、服务和增值空间。可以预见的是,体育数字化将沿着“数字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数字技术”这两条路径快速发展成为体育产业发展的主要增长点。
 
        在国家数字经济大战略的背景下,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数字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数字体育工委会)应运而生。联合会借助自身企业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推动中国数字体育基础建设,旨在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和共同利益服务;建立数字体育发展产业标准和规范,引导、推动产业发展;为数字体育、科技体育等创新企业与政府、学校及体育组织之间搭建沟通和合作的桥梁。
 
        目前,数字体育工委会汇聚了上海陆道动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体联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清泰克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速得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顽石运动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通奥博技术有限公司、清德智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西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零距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迹动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发起单位共同推动工委会的建设与发展工作。
 
        需要指出的是,在后续的会员招募过程中,企业类型将有明确的划分标准:数工委会员分为数字会员和体育会员两类会员。数字会员为致力于以数字技术应用于体育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体育会员为对数字技术有需求的场馆建设运营、赛事管理组织、俱乐部运营及培训服务等企业。数工委将为两类会员提供不同的会员服务。
 
        目前,数字体育工委会已全面开启首批会员单位招募,且行业交流与推广工作已于近日启动。10月28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中体联数字发展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1中国数字体育产业峰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原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新伟,以及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中国数字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数字体育工委会的成立,将着眼于未来,通过持续汇集国内外体育产业中的数字、智能等科技企业,规范数字体育产业标准,加强与不同产业平台、不同机构体系的横向合作,引领体育科技产品革命创新,助力数字体育产业平台走出改变世界体育运动的独角兽企业。同时,工委会将围绕以下六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第一,广泛开展数字体育发展调查研究和交流活动,加强行业相关基础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及时准确了解和反馈数字体育发展的现状和需求;
 
        第二,开展数字体育创新评优活动,表彰并宣传展示创新成果,普及数字体育理念,推动数字体育发展;
 
        第三,组织开展团体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研究工作,积极推动行业规范标准的建立;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提高行业管理规范化水平,维护市场竞争秩序;
 
        第四,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为全国数字体育创新、生产、销售和采购提供咨询服务,推动“政产学研资”一体化创新。
 
        第五,组织和开展政府、体育组织等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数字体育培训、技术咨询等活动,推动体育系统和体育产业的数字化升级;
 
        第六,组织会员单位参加联合会组织的各项展览、培训和交流活动。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数字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诚挚邀请数字体育从业公司加入委员会,共同推动中国数字体育发展!
 
        首批预备会员申请将于2021年11月30日截止,通过审批的申请单位将成为首批正式会员,并受邀参加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如有意加入,请参照以下入会流程进行预登记,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后发送入会申请登记表,然后按照要求如实提交完整材料。
 
        1、委员会为联合会下属机构,加入委员会须办理联合会入会手续,会员须为单位会员,不接收个人会员。
 
        2、加入本会须具备法人资格,从事数字体育相关行业的各种所有制形式、各种业态的企业或企业联合体组织,均可申请成为本会的单位会员。
 
        3、加入本会须拥护本会章程,自愿交纳联合会会费及委员会活动费。
 
        4、会员有效期以自然年计,为每年的1月1日-12月31日。
 
        5、入会流程:
 
 
        关于数字体育
 
        数字体育是电子、计算机和通信等数字技术在体育竞技、参与和观赏,以及体育组织和管理等体育相关产品和服务领域的应用。一方面是传统体育的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另一方面是新兴数字技术在体育产品和服务中的应用。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