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联合会组织专委会赴海南考察,探寻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12-08点击:

        12月3日至5日,2021年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在海口市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展会期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处邀请了人造草、运动地材和全民健身专委会等会员单位共计2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海南省自由贸易港考察调研,了解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寻求合作机会。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中国新发展阶段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海南省对于发展体育产业有着坚强有力的政策优势、不可取代的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借此契机,了解海南自贸港政策,将有利于读懂国家体育事业发展需求,以更好的战略高度、客观维度、视野广度定位体育发展。
 
        作为2021年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的重要内容环节之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在12月2日下午举办的海南自贸港体育旅游招商推介会上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发展优势、政策环境和体育产业重点招商方向等,并诚邀社会各界投资者、体育爱好者到海南投资兴业。
 
        2025年封关运作前,是海南非常重要的投资布局和招商窗口期。海南旅游、文化和体育招商将紧扣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定位战略,突出自贸港政策导向,发挥国际旅游岛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优势,优先开发“体育赛事、体育休闲、体育训练、体育竞技”等四大体育主导产品;重点开发“体育+滨海、体育+民俗、体育+探险、体育+健康、体育+科技、体育+极限、体育+会展、体育+演艺”等八大体育旅游特色产品。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等深度融合,形成“旅游+”和“+旅游”的全域旅游产业链体系。
 

海南自贸港体育旅游招商推介会资料
 
        12月3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主办的2021年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在海口市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联合会考察团一行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展会开幕式及2021奥林匹克体育科技论坛,对展会进行了参观与洽谈交流。
 
 
        近年来,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紧扣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形成了覆盖高尔夫、温泉、新城、电影公社、水世界、足球基地、酒店群和特色教育的八大产业集群。12月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并重点参观了足球训练基地的室内足球馆、室外足球场以及NBA篮球互动体验馆。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规划建设对标了世界一流足球训练基地和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标准,规划总面积约1600亩,共有30片足球训练场,其中12片为国际足联标准人造草球场(含1个室内足球馆)。除了足球训练场,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还提供齐全的配套设施,包括可容纳800多人的运动员酒店、400个座位的运动员餐厅、总面积2000多平米的健身房、游泳馆、技战术分析室等。
 

 
        NBA篮球互动体验馆则拥有5块专业比赛标准的室内篮球场,同时体验馆还利用互动式展览、视频和图像等多层次的体验展示了NBA球队和球员的激情,让篮球爱好者身临其境的探索NBA的成长历程。
 
 
 
        参观期间,人造草及运动地材专委会企业代表对场馆的材料、整体铺装、维护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考察,并与场馆经营负责人现场进行互动,双方就行业团体标准、行业热点及场馆运营等问题深入沟通。此外,专委会人造草企业专家还对天然草及人造草足球场地维护的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有效提升了场馆专业能力。活动结束后,经营方与专委会秘书处建立了密切联系,并对未来更多的组织企业专家考察、培训表示期待。
 
        当天下午,考察团参观了海口市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据了解,海口市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是集帆船帆板运动队训练港池和帆船游艇码头为一体的公共码头,同时也是融合了帆船赛事、海洋旅游、水上娱乐的综合海上体育旅游项目。码头海域面积达29.1万平方米,陆域面积4.39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在建规模最大的公共码头。
 
        随着对海南首个公共港口的深入了解,考察嘉宾表示通过跨领域考察将有利于打破行业局限,拓宽经营思路,对全面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海口之行是专委会继成都市新都区调研活动之后本年度的第二次会员考察活动,旨在加强会员内部交流,拓宽专委会合作领域,帮助企业了解地方产业政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政府、项目、企业三方精准对接。未来,联合会将进一步打通各专委会、工委会间的沟通渠道,横纵结合,广泛开展细分领域间的合作,共同探寻行业发展新机遇,推动中国体育用品业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