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赛道求新,管理求变——专委会建设步入全面发展之年丨2021年度联合会工作回顾之 二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12-16点击:
        【编者按】    
 
        2021年,对于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而言,是值得被铭记的一年。历经前一年的阴霾与沉寂,大量企业在阵痛中重新思考品牌前行的方向,原有市场秩序被打破,新的格局已然形成。当下正值岁末年初之际,联合会年度工作回顾系列将以图文展示的方式,对2021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工作成果和未来目标进行全面梳理。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积极创新行业管理模式。目前,已有全民健身器材、人造草、运动地材、轮滑滑板装备、户外产业、武术装备等6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场馆事业、场馆事业专家、检验、学校体育、社会责任、健身教练等6个工作委员会,初步形成了联合会主导、专委会发起、重点企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2021年,各个专委会及工委会的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各具亮点。联合会还陆续制修订了一系列分支机构管理条例,提升分支机构管理水平。
 
        2021中国体博会期间,人造草专委会牵头举办“2021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暨中国人造草行业沙龙”,发布权威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政策解读,进一步确认和释放了人造草行业未来的市场空间和机会。论坛文集报送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对口部门,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行业信息储备。今年,人造草专委会先后召开两次主任委员会议,会议组织企业代表分别对当下人造草产品质量清况进行跟踪分享,结合行业现状,对行业痛点展开讨论。
 
 
        运动地材专委会广泛开展运动地材行业调研,推动“健身步道通用技术规范”、 “手球场地”团体标准起草工作;在中国体博会期间配合组织健身步道技术规范研讨会;配合科技标准部针对跑道行业铺装问题进行在建项目实地考察;首次推出运动地材专委会品牌推广宣传册,为会员单位提供品牌建设宣传服务;此外还多次召开主任委员工作会,核心企业团结协作,设立专门工作组,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在全民健身器材专委会协办的 “2021 城市体育空间论坛暨体育公园专题分享会”上,《2021体育公园研究报告》正式发布。这份报告由全民健身器材专委会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体育金融研究中心合作,系统梳理了国内体育公园的历史、现状及特点,对具有代表性的国外体育公园案例进行了分析。这份行业调查报告不仅是行业首次,更为各地政府和从业企业在确定战略方向、制定发展规划时提供了有价值的情报和决策依据。
 
        户外产业专委会在2021年分别在苏州昆山、绍兴花庄等地举办了多次户外产业交流大会,为行业搭建起高端交流平台。为推动户外行业标准化进程,户外产业专委会还先后协助标委会组织内衣、手推车及户外用品分类三项团体标准的有关会议;并在中国体博会期间创新性地组织开展“户外生活体验区”,这是户外产业首次在大体育行业展会中以“集群”方式亮相。
 
        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和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先后承办2021“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供需对接服务平台公益培训与交流大会、中国·新乡(南太行)体育文化旅游产业交流系列活动,通过联合相关体育协会、整合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团结行业专家智库,聚焦优势赛事资源、体育设施建设改造运营、全民健身服务、体育标准宣贯、最新体育用品推介、体育培训、产业开发等领域,搭建了以供需交流、合作共赢为目标的服务平台。
 
 
        此外,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运动空间(公园)专业委员会和数字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也在2021年开始筹备。9月26日,联合会与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筹备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在2021中国体服会期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空间(公园)专业委员会(筹备)发起大会”与“中国数字体育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数字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筹)成立仪式”也先后举办。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