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共探行业趋势、启动测试招募、数字转型合作,疫情之下专委会工作有序推进|专委会季度汇·第7期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6-28点击:

        4月-5月,考虑到疫情对企业的持续影响,专委会与会员单位沟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专委会还积极收集各地的纾困政策以及行业信息,助力企业度过难关。此外,专委会与相关行业专业媒体联动,为会员单位提供宣传推广机会,助推企业品牌建设。
 
        5月,专委会启动《人造草产品宣传图册(2022年版)》收集工作,计划面向各省、区、市体育采购单位免费发放。
 
 
        4月,联合会轮滑、滑板专委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以通讯会形式召开。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年度财务报告以及2022年工作规划。会议审议通过第二届主任委员会任期延期一年。未来,将继续开展行业调研和标准制定,并在疫情局势稳定后,继续推进“校园轮滑公益行”活动等相关工作。
 
 
        5月,联合会全民健身器材专委会第二届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以通讯会形式召开。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年度财务报告以及2022年工作规划。会议审议通过第二届主任委员会任期延期一年。未来,将继续开展行业调研、标准宣贯及培训以及体育行业认证等相关工作。
 
        6月27日,为满足企业智慧化、数字化转型需求,促进体育科技成果转化,专委会邀请国体智慧体育技术创新中心,就智慧体育领域未来发展方向为专委会会员单位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副主任单位力生体育参与了本次线上研讨会。
 
 
        5月,专委会启动《运动地材产品宣传图册(2022年版)》收集工作,计划面向各省、区、市体育采购单位免费发放。
 
        5月27日,《健走步道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第三次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就标准草案稿进行讨论,专委会相关会员单位及联合会科技标准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5月,开展《2022年毛巾行业问卷调研》并收集反馈;梳理行业标准制定流程;开通运动毛巾专委会微信公众号。
        
        6月,与众辉体育合作进行青少年篮球运动毛巾测试项目,6月28日正式启动线上测试招募。
 
 
        5月6日,新华社中经社北京公司副主任张舵带领首店首发经济专项调研组,与专委会会员企业进行了多场视频专访活动。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学军、北京运动家总经理王晓伟、天马科技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郭昌、茵特体育线下业务负责人陈立新等参与此次专项调研活动,就运动领域的首店首发经济可持续发展及政策供给优化提出建议,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未来,新华社中经社还将依托专委会平台,围绕运动领域的首店首发经济领域的重要事件与各体育领域龙头和新锐深度对话,形成行业报告以及优秀案例公开发布。双方达成持续推进运动领域的首店首发经济专项研究合作,共同打造运动品牌首店经济指数、运动品牌首店经济报告等长期研究项目。
 
 
        4月,为助力全民健身运动数字化发展,《2022年“迈塔杯”(暂定名)室内外数字高尔夫邀请赛》将于2022年4月至10月底举办。该赛事由北京中通奥博技术有限公司与三英博雅国际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数工委是本次赛事的支持单位。该活动旨在互联网虚拟空间普及高尔夫体育运动,让更多人参与体验到高尔夫体育运动的魅力。
 
        4月,数工委秘书处团队拜访众辉体育,就其旗下品牌赛事青少年篮球公开赛(NYBO)的数字化转型展开研讨。此前双方已进行数周的线上沟通,本次线下研讨主要围绕NYBO数字化升级的具体需求、数工委能够为NYBO带来的技术支撑与科技产品两方面展开。数工委业务发展部主任李晨曦分享了赛事数字化升级的框架和国内外前沿赛事案例,并介绍了数工委会员单位所具备的数字化产品和技术配置。会后,数工委秘书长王原就未来潜在合作与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进行了交流讨论。
 
 
        4月中旬,数工委与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主办方进行了会谈,就大赛文创赛道中与数字体育相关项目的征集展开讨论。HICOOL峰会暨大赛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北京海高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联合全球顶尖投资机构、大企业、媒体和高校等机构,建立和持续完善“全链条”创业生态体系,鼓励和激发勇于展望未来的创业者们开展创投活动。数工委将在峰会上举办“数字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组织会员企业参会、参展。
 
 
        5月,数工委与北京市体育局、京东体育商讨“北京数字体育服务平台”合作可行性。
 
        5月,数工委作为联合支持伙伴,与ABSG瑞腾国际体育科技集团和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携手支持WeSportUp加速器中国区活动。今年4月,数工委与ABSG瑞腾国际体育科技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业务拓展、活动举办、企业服务等多个方面实现深入、多元的交流与合作。
 
        6月,数工委与北京凯利时科技有限公司就2022体博会上举办的“中国数字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直播系统应用达成合作意向。凯利时科技自主研发的KLS Cabot直播系统产品将作为数字体育论坛的官方直播系统,凯利时科技的CEO、原央视体育主持人刘建宏先生将受邀主持数字体育高峰论坛,并做数字体育相关主题演讲。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