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项目巡演】瑞德尔 - 看体育新空间如何带动城市业态发展?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7-02点击:
        关于栏目
 
        “项目巡演”是中体联运动空间公众号的一个栏目,关注运动空间行业,介绍包含运动乐园、体育公园、体育营地、体育综合体等在内的,具备先进、创新属性的优质项目。中国运动空间大会项目征集正在进行中,欢迎大家投递和讨论。
 
        Q: 什么是体育新空间?
 
        通过在体育场景下搭建各类体育空间以满足体育+商业、体育+文旅、体育+零售、体育+会展、体育+赛事等多元化业态,颠覆传统单一体育或商业模式,打造全新的体育经济3.0,带动区域及城市的发展。
 
        特点:
        1. 全民健身热潮下,体育空间满足多样化运动需求。
        2. 创新运营管理,注重C端市场,以服务消费者为导向,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
        3. 产业业态聚集,促进体育IP与商业融合,打造全新的体育商业经济。
 
        PART-01
        都市运动中心
        挖潜城市的“金角银边”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对体育健身以及健康生活的需求到了一个新的高点,而“都市运动中心”的应运而生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其中的需求端。但同时,城市也面临着人均体育面积不大,体育场馆设施较为缺乏的实际情况。
 
        早在2019年各部委联合印发的《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中,就明确指出,鼓励城市合理利用存量用地,探索转型开发、节余土地分割转让、政府收储等方式,盘活土地资源,建设健康产业所需用房;支持社会力量利用边角地、废弃厂房等建设体育场地设施。
 
        因此,通过发掘城市的“金角银边”,利用各类闲置的土地设施进行存量化空间改造,不仅为全民健身提供更好服务,还可以实现地区资产盘活。
 
深圳薪火相传篮球馆改造前后对比
 
改造前

改造后
 
        PART-02
        体育+ 增添城市活力
        打造全新体育经济3.0
 
        20世纪60年代初,欧美国家已经开始考虑体育建筑的综合化发展。如今,国外关于体育服务综合体的称谓为“综合体”、“体育公园”等,主要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首要抓手,依据综合体的核心吸引物、主导功能的不同形成不同的发展模式。
 
        一是国内体育设施存量资源多,国家明确提出“以体育设施为载体,打造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推动体育与住宅、休闲、商业综合开发”,政府政策扶持利好。二是商业地产急需寻找新的模式路径,“全民健身”“体验式消费”等概念的流行,体育综合体则成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大中型设施为基础,融合体育运动、旅游、健康、文化、休闲、商贸、会展等多种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建筑空间或体育产业聚集区。
 
        在上海宝山智慧湾园区内,以体育空间为中心点辐射至周边形成一个全新的消费业态,例如园区内的集装箱办公室、3D打印博物馆、剧场、咖啡馆等都已成为网红的打卡胜地。
 
 
        PART-03
        现存痛点
 
        - 前期传统建筑开发改造成本高、工期长,后期租金模式持续盈利差,无法重复利用以及场馆闲置浪费。
        - 缺乏特色主题定位,内容不足、娱乐化低,消费者参与度低难以转化为消费力
        - 纯粹引进运动品牌,缺乏运动业态与建筑空间的紧密结合
 
瑞德尔装配式建筑可以做到
 
 
案例展示

 
瑞德尔成立至今63年
瑞德尔的空间创造力还在持续发酵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创造空间
创造奇迹!
 
        瑞德尔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规划、设计、生产、施工、运营为一体的多元化建筑总承包公司。一直致力于装配式可移动空间结构的研发以及设计,为城市商业综合体、城市会客厅、城市建筑改造、全民健身、产业园升级提供创新设计以及高水准的服务。凭借多年来的装配式建筑科技技术,在全国各地落地新建及改造超过上百个不同类型的装配式可移动空间,我们近年完成的代表作品包括上海徐汇滨江西岸新B馆、西岸梦中心、上海外滩电竞文化中心、华夏幸福左岸剧场、上海宝山智慧湾橄榄球馆、久事大鲨鱼篮球训练馆、上海虹桥基金小镇网球馆、迪士尼米奇馆、漫威馆、星球大战馆、深圳天行达阵、深圳易建联薪火相传篮球馆、重庆礼嘉智慧公园、重庆百里竹海会议中心等。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