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成都市博览局一行到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就寻求未来发展合作召开座谈会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7-10点击: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成都市博览局、四川天府新区座谈会现场
 
        万物有荣(蓉),长夏自此而盛。
 
        7月7日恰逢小暑节气,成都市博览局、四川天府新区一行领导到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双方召开了一场以成都会展业未来发展建议为主要内容、氛围热烈的座谈会。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成都市博览局局长李长文,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钟谦,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局长吴华平,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文东,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侯秋玲,秘书长助理焦妮,以及成都市博览局、四川天府新区随行工作人员,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展览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体博会而言,成都是见证了中国体博会逐步走向国际化的“双博之城”。在承办过中国体博会的十二座城市之中,是除北京之外,既举办过夏季展,又举办过冬季展的唯一城市;是中国体博会由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的关键阶梯,扮演了体育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角色。
 
成都体博会现场
 
 
        就是在这样一个长期互信、相互扶持的友好氛围下,此次座谈会首先由成都市博览局局长李长文发表讲话。李长文简要地介绍了成都会展行业发展史,近年来,在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都会展业发展,向会展业提出转型升级任务的背景下,成都作为会展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排名在全国范围内正在不断攀升,2021年,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成都会展业的综合竞争力已经跻身全国前四。
 
        李长文同时指出,未来,成都市博览局将在成都市发展会展经济所具备的区域优势和政策利好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产业规划设计、制定法律体系保障、组建专业会展服务机构、完善政策体系、健全会展产业链、加大展馆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等方面工作,以实现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目标。
 
        随后,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钟谦表示,细数成都会展业的发展历程,可以说,和体博会的多届举办是分不开的。他在座谈会期间,回忆了成都市博览局与体博会、联合会合作的历史渊源,并阐述了成都希望再次举办一届中国体博会的意愿。
 
        接下来,由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局长吴华平精要地介绍了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的会展业发展政策与形势,对开展合作在属地支持保障层面提供的具体举措做了分享。四川天府新区是国内休闲运动和特色体育的“打卡圣地”,新区对于体育产业、体育事业工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和社区体育的开展程度更是在全国的居于领先位置——一个以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为主,体育公园和天府绿道健身新空间为特色,充分利用城市“剩余空间”、“金角银边”建设社区运动角等为补充,加大学校等存量运动场地设施开放共享为支撑的成都市“家门口”运动设施体系,正在逐渐成形。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在细心听取成都各方领导的发言后指出,基于“十四五”时期国家对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预期和要求,现阶段的会展行业发展要更加注重发挥促消费、享资源的效应,兼顾G、B、C三端的市场需求,以及体育产业上、中、下游的消费需求,在展区规划、品牌定位、展览会议活动打造、展会服务体系构建等方面革新,以更好地适应新时期体育会展业面临的新挑战,不打“无准备之战”。
 
        罗杰还表示,为了能够不辜负于业内各界长期以来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作为行业服务平台的期待和认可,也为了实现中国体博会品牌的蝶变与成长,早在10年前,联合会就已经在为中国体博会转型而蓄力,经过不断学习、探索,在继续深耕参展企业服务水平的基础上,从观众服务、传播推广、活动策划等方面寻求突破,站在行业最前沿,积极尝试孵化体育服务类内容板块,为各方打造务实的商贸环境,向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看齐,践行国家宏观政策所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
 
        最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对成都市博览局、四川天府新区一行到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感谢,并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李桦指出,作为中国体育产业IP之一、拥有40届历史、备受体育行业人士关注和认可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其品牌基因中,成都元素是不可或缺的;而纵观中国各大省会城市,成都将体育元素融入城市的程度也是位于前列的。
 
        李桦还表示,双方对于当下的体育会展业发展方向都有着高度共识,这些都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保障。李桦相信,在“2030健康中国”战略不断落地的过程中,同时兼顾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双方在体育会展业发展领域将有更为深入的合作空间,未来可期。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