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2022第二届中国-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大会完美收官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8-09点击:
        供应链管理、服务链聚集、价值链提升,新乡市创新构建新时期体育生态圈。8月7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河南省体育局、新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大会暨户外嘉年华在第14个全民健身日期间举办。主办方介绍,大会以人民群众对体育多元化的需求为牵引,聚焦新时期城市构建高质量体育生态圈。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表示,本次系列活动是以学习贯彻落实《体育法》为主线,紧扣全民健身、体教融合和体育产业三大领域,为新乡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在简要介绍新乡市经济发展情况后,新乡市市长魏建平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论述精神,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加速发展体育文旅新业态,拓展体育文旅消费新空间,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实现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本次会议包括体育产业供需资源、招商引资发布,体育服务和场馆建设改造及运营。细分领域中的头部企业戴思乐、赛倍明、大丰、美凯、冠深、惠动乐和新飞等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悉数到场。围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赛事运营和青少年体育培训等进行了经验分享,探索行业升级转型。
 
        会上新乡市人民政府与中体联(北京)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2023-2025城市体育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表示,中体联将发挥特有的行业、资源、平台、渠道和供应商体系优势,协助新乡市完善体育设施供应链管理、实现体育资源服务链聚集、提升体育产业价值链升级,服务全民健身和体教融合,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的合作期内,中体联为新乡市定制了《投资、建设、租赁、运营,移动式气模场馆一站式服务方案》。这款由航空工业新飞电器集团出品的移动式气膜场馆以安全、节能、环保的产品特性和应用多样性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新乡市将成为首座移动式气囊场馆应用试点城市。在市政府的统一规划下,中体联和新飞集团通过资源整合与资产注入的方式共同启动首期移动场馆的方案设计、投资评估、建设安装、租赁移交和运营服务等工作。为当地推进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赋能。
 
 
        在大会期间,“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新乡·南太行站)、2022年中国广场舞大赛(新乡站)、2022年全国青少年国防小勇士挑战赛(新乡站)启动仪式同期举办。李瑞霞副市长表示,引入这三项优质赛事资源是以当地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增加体育服务供给,通过体育+旅游的办赛模式,探索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新路径。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