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成立在即!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召开筹备会议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10-17点击:
 
        2022年10月13日,“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及武汉大热荒野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亲近自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蜗窝集团、海南细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全日营户外文化有限公司、杭州全都来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艾必西商贸有限公司等近30家露营产业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近年来,由于疫情的反复,传统的跨省游、出境游发展受阻,短途化兼具休闲和社交属性的城市户外活动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户外露营产业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繁荣。然而,企业在实际的生产经营过程中,也面临露营产品在市场上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现象,亟需通过标准化方式引导行业正规化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通过整合我国露营产业力量,站在行业高度,以正规化的方式,尝试成立相关全国性行业组织。进而通过规范化模式,在露营行业标准化工作、露营人才培育、露营产业链整合、露营市场调研、政企平台搭建、露营地安全管理规范等方面开展全国性行业工作。
 
        会议期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代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体育系统全国性协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方式方法,以及民政部等相关管理机构对非盈利性社团组织的管理原则。另一方面,也从解决行业痛点角度入手,针对我国露营产业标准化工作、管理人才匮乏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联合会作为行业协会,将继续强化自身平台和桥梁的作用,与政府、与行业、与企业“合纵连横”,打造出一个真正服务于露营产业和企业的平台。
 
        江西萍乡武功山集团黄深倡议,全行业能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规范化的组织形式,针对行业痛点,开展系统化的行业工作,真正站在产业高度为我国露营行业的发展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江西萍乡武功山集团 黄深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发展部 王珏
 
        杭州亲近自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孙海涛、上海享驭文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崔连波认为,我国亟待一部具有应用性和实战意义的露营相关标准出台。
 
杭州亲近自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孙海涛
 
上海享驭文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崔连波
 
        宁波米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徐伟强认为,随着露营地的迅速扩张膨胀,相关人才又出现了较大缺口。无锡市塞纳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荆阳提出了露营地在产品采购和维护方面的行业问题。
 
宁波米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徐伟强
 
无锡市塞纳旅游管理有限公司 荆阳
 
        上海享驭文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崔连波、海南极玩地球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汪诗霓等企业代表也就行业市场调研、政企平台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南京源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李洋君表示,全国性露营行业组织的成立已被有关部门高度关注,并提上议事日程。
 
南京源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李洋君
 
海南极玩地球文旅发展有限公司 汪诗霓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达成以下共识:露营产业专委会成立后,将针对标准化、人才培训、供应链整合等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作为行业工作抓手,从市场中来,到市场中去,本着以服务原则,以会员为核心,维护行业工作原则,维护集体利益,切实为我国露营行业的全面科学化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部分嘉宾对杭州地区具有代表性的51camp玲珑营地、ABCcamping等露营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对会议期间的话题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是我国露营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代表着露营行业的体系化建设日趋成熟,行业工作系统化理念已然觉醒。同时也预示着蒸蒸日上的露营产业正在向着下一个更加规范化、规模化、可持续的新阶段大踏步。
 
        同时,也欢迎更多对露营行业发展有兴趣的同仁,加入到行业协会组织的工作中来,为行业贡献力量,成为行业进步的亲历者与参与者。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