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会议在萍乡武功山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2-09点击:

        2023年2月7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会议在江西萍乡武功山召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焦妮、中国风筝协会副秘书长张可、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程雪梅等相关领导莅临本次会议。

        为顺应行业趋势,此前经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第七届第六次会议决议,批准设立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本次会议是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会议。


        露营专委会是联合会的二级分支机构,由我国露营产业的营地经营企业、活动组织策划机构、营地设备设施生产制造企业、露营行业媒体、营地设计规划机构等主要行业组成部分的头部企业,自发自愿组成。专委会旨在推动中国露营产业健康发展,在行业、企业、机构、政府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提供双向服务,促进我国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在联合会的监督下,露营专委会全体会员根据《会员守则》进行了专委会理事会选举。

        经现场投票,江西武功山户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当选专委会理事长单位,日光域(北京)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大热欢迎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湖上森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杭州亲近自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享驭文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上海牛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南极玩地球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当选副理事长单位,浙江安吉澎湖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当选理事单位。

        德睿亚(南京)文旅有限公司、杭州艾必西商贸有限公司、广东地平线露营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沃德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野邻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温州莲云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有趣点露营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以及150余位全国露营界代表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猎户座(北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万宇担任专委会秘书长。根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联合会秘书处指定会员发展部张一夫为专委会副理事长。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为大会致辞

        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代表联合会在会上发表致辞。罗杰秘书长表示,将大力支持露营专委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行业工作,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工作计划。罗杰进一步说明了露营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限的拓展可能性,同时,更希望能通过行业组织的平台作用,切实为露营产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授牌仪式

        随后,罗杰秘书长代表联合会秘书处,向露营专委会理事长单位代表武功山集团董事长易勇平授牌。易勇平代表露营专委会发表了专委会成立感言,对联合会和行业同仁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重申了行业工作对我国露营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能在联合会的指导及行业同仁的鼓励下,携手共同推动露营行业发展。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焦妮

        专委会秘书长王万宇,代表秘书处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专委会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计划。露营专委会将以市场调研、人才培训、标准化工作、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以及扩大行业影响等几个方面为核心,紧密与露营市场结合,切实为政府、为行业、会员提供实实在在的行业服务。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发展部张一夫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万宇

        具体来说,专委会秘书处将在年内发布一份官方露营市场权威报告;选择培训基地,统一开展“露营师”培训;启动露营地服务端相关标准的立项与制订工作;同时,建立一套融合露营产品、户外活动赛事、营地二次消费品、宣传引流、政企交流等内容为一体的,会员资源共享平台。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发展部王珏


中国风筝协会副秘书长张可

        在随后的行业交流环节中,武功山集团董事长易勇平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萍乡武功山景区近期发展情况及与各界同仁广泛合作的意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发展部王珏、中国风筝协会副秘书长张可,分别介绍了各自协会组织的情况。


牛路野营创始人唐伟


日光域集团董事长孙建东


千岛湖湖上森林总经理徐斌

        猎户座创始人王万宇、牛路野营创始人唐伟、日光域集团董事长孙建东、千岛湖湖上森林总经理徐斌等业内专家,从不同角度与会与嘉宾分享了行业最新发展状况、分析了行业未来走势、阐述了行业痛点及可能的解决方案。

        最后,在自媒体专业达人“逃离城市君”李洋君的主持下,朱显、孙建东、张一夫以及《小红书》露营板块区域负责人萌萌等嘉宾,从行业专家、行业协会组织、媒体等不同角度,以圆桌会议的形式进行了深度分享,并与行业同仁进行了广泛互动。


圆桌会议

        次日,在武功山集团的盛情邀请下,与会嘉宾对武功山景区进行了考察,体验了武功山的魅力。

        本次会议是我国露营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代表着露营行业的体系化建设日趋成熟,行业工作系统化理念已然觉醒;同时也预示着蒸蒸日上的露营产业正在向着下一个更加规范化、规模化、可持续的新阶段大踏步前进。

        露营专委会也欢迎更多有志于共同推动我国露营行业良性发展的同仁,加入露营大家庭;相关事宜,欢迎随时与专委会秘书处联系。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张一夫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17号A座4楼
        电 话:13810539326(微信同)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发展部
        联系人:王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17号A座4楼
        电 话:010-87108881-429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企业微信服务小助手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