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2022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3-07点击:
 
        2023年,是全面贯彻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海南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按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不断推进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点任务实施,体育事业、体育产业日益繁荣,取得显著成就。
 
        为持续发挥海南国际自贸港政策与资源禀赋优势,吸引海内外优秀体育产业内容在海南汇聚,利用海南特色优势嫁接中国强劲的体育消费市场,优化全球体育产业供应链,凝聚以国际体育产业合作共赢为桥梁的“海南共识”,将海南建设成为国际化体育产业强省,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海南海丝文化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乘势而来”,自2021年12月成功举办首届以来,已发展成为我国首个以体育用品进口为主题的专业博览会,深受海内外体育界的高度关注。
 
        2023年3月6日,2022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体博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就本届海南体博会的相关情况向媒体做了介绍:
 
        2022海南体博会,原计划于2022年11月举办,为更好服务于海内外展商和观众,经组委会各单位负责人研究决定,延期至2023年3月24-26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的1/2/3号馆举办。本届海南体博会总展出面积约37500平方米,将有来自国内外超过300个体育品牌参展,展品覆盖多个时尚潮流体育运动领域。
 
 
        海南体博会的举办,是以海南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海南成为国际体育产业大省为目标,在充分研究、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为国际体育产业合作与市场开发打造的服务平台,其重要价值体现在:
 
        1.基于自贸港政策打通体育专业免税市场
 
        利用自贸港免税政策,国内外体育品牌可以通过海南体博会的平台嫁接海南的免税消费市场体系,为体育品牌建立一个具备免税消费优势的市场桥头堡,开拓性的打通国内体育市场,为全国市场创新性的打造一套完整的体育专业领域的免税体系。
 
        2.助力国际体育产业链合作
 
        国内外体育企业可以利用海南自贸港产业落地增值免税的独特政策,连接中国优质的供应链系统,降低进入中国市场的中国市场的关税与制造成本,极大提高进入中国市场的制造效率,为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奠定良好的竞争力基础。
 
        3.聚集国际体育赛事内容
 
        国内外知名体育赛事运营商,可以利用海南自贸港背靠中国大陆这个世界最大的单体消费市场,入境免签、优越的自然环境、完善的设施配套、发达的交通体系、成熟的消费人群和丰富的消费内容等优势,落地运营覆盖范围更广、参与和关注人群更多、延伸价值潜力更大的体育赛事品牌。
 
        4.为全国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通过海南体博会作为深化国际化发展的前沿会客厅与助推器,全国各省市的体育产业、体育旅游、体育产业组织与机构可以集中展示各自专业发展优势,以海南自贸港为中心对接国内外优秀体育产业品牌、技术、人才、渠道。
 
        本届海南体博会期间,将举办海南自贸港体育旅游招商推介会、海南体博会开幕式、中国体育消费和赋能发展论坛三项重要活动,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省相关厅局、多个体育运动专项协会、我国奥运健儿、展商企业等部门或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嘉宾将出席上述活动。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介绍,本届海南体博会较往期有了更大提升,除了体育器材与装备、体育赛事服务、国内外体育旅游精品、“体育+”融合业态等内容外,按照不同展览主题还新增了“运动航空”、“水上运动装备”及“陆地运动装备”三大版块。
 
        为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海南体博会,亲身体会优质体育用品和装备的魅力,本届海南体博会同期还将举办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赛事,赛事现场会有业内高手激情竞技,也会有奥运明星参与互动,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活力四射、流连忘返的特色博览会。现在,这三项赛事已经在海赛通小程序开通线上报名,海南体博会欢迎体育运动爱好者、挑战者们踊跃报名,与来自五湖四海的球友们一决高下、共筑友谊。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