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走访调研 | 凝心聚力再出发,联合会人造草专委会、运动地材专委会广东行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3-14点击:
 
        继2月中旬走访调研珠三角体育制造业集群中六家颇具代表性的企业后,3月1日至3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造草专委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运动地材专委会”)等一行,继续对广东地区的专委会会员单位进行走访调研活动。
 
        近年来,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根据前不久发布的体育产业总规模显示,2021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总规模为6258亿元,领跑全国。其中,“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总产出2698亿元,占比为43.11%。不难看出,广东省的体育制造业已然成为支柱性产业。
 
 
        另外,《2023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及体育:广东将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推进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免费低收费开放。深化体教融合,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支持广州、深圳、梅州高质量建设全国足球重点城市……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政府对于体育产业的重视,同时也全面展现了广东体育产业的活力与潜力。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人造草专委会和运动地材专委会继续走访广东省体育制造企业中的行业“领头羊”,领略到了广东省体育用品制造业的精进不休。此次广东行,联合会走访了广东杰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高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这三家体育用品企业各具亮点,他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体育场景,均受到国内外各方市场和客户的认可。
 
        在此次走访过程中,联合会会员发展部王珏向各家企业详细介绍了目前联合会的五大服务板块:标准化和认证服务、理论研究、信息宣传、行业展会、公益项目,向企业重点推介了联合会品牌宣传服务对接。
 
        此外,联合会人造草专委会、运动地材专委会主任秘书郭超从各专委会优势服务项目、工作方式、年度规划、行业活动具体落地方式以及专委会与联合会其他分支机构互动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详细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协会与企业通力合作,促进体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负责人对于未来的专委会工作表达了积极支持的态度,并十分认可专委会在搭建行业服务平台、合纵连横建立业界有效对话交流机制、制定细分行业权威数据报告、引领行业标准等方面,对行业发展起到的不可取代的作用。与此同时,通过一系列的走访交流,联合会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疫情前后的发展情况,对于协会下一步开展针对性行业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广东杰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维维表示,希望协会搭建起校企合作桥梁,并对协会制作的行业报告表达了肯定,还希望行业协会能够持续输出权威研报观点。展望未来,公司表示,希望协会通过品牌宣传服务帮助企业提升行业影响力。
 
    
  
     
        广东高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月琴对近年来联合会的信息宣传服务表达了充分的认可,也希望未来协会能够深挖海内外体育用品资讯,持续帮助企业了解国际市场动态。
 
        多年来,联合会通过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深度挖掘行业信息与动态、持续输出权威行业观点等方式,得到了一众体育制造企业的高度认可。在此次广东行期间,正值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年会举办之际,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受邀为年会致辞。
 
 
        罗杰在致辞中表示:“回顾过去的三年,对中国任何实体企业来说,相信都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在这样的过程中,同欣不仅收获了信心,还在产品研发道路上不断前行,逐步走向平稳和成熟。希望同欣持续以技术创新和应用突破为方向,与一众行业精英共同推动中国体育事业不断进步和发展。”
 
 
        会期,同欣体育董事长蔡陈敏邀请联合会一行前往同欣佛山工业园,实地体验了同欣GT球场的独特魅力。蔡陈敏表示,同欣将一如既往地提升研发深度,认真将产品做好,将服务做好,配合用户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更多的财富。
 
 
        随着疫情阴霾的消散,三家企业的业务量、客户接待量都有了明显增长,运动地材行业展现出全面复苏的势头。面向2023年,中国体育产业韧性十足,联合会将继续做好企业调研工作,持续深化政企服务,助力体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专委会活动预告:
 
        4月6日至4月9日,由人造草专委会和运动地材专委会参与筹备的“第二届全国地坪铺装工(运动)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欢迎大家通过“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微信账号关注赛事最新消息。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