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助推运动空间高质量发展!2023中国运动空间大会成功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5-26点击:
        赋能空间,链接未来!2023中国运动空间大会于5月25日在厦门成功召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厦门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劳建军;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零点有数副总裁申艳辉;华体股份总经理李铁林;山东体育产业集团总裁徐小斌;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刘春雷;山西华舰体育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华舰动体教育董事长甘降雷等地方体产集团和文旅集团代表;运动空间运营商代表、运动空间设施设备商代表、运动空间赋能商代表、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发展战略指引下,参会嘉宾就运动空间行业发展、体育消费场景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旨在塑造运动空间行业的创新服务和领导品牌,助力实现城市体育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3运动空间大会|现场
 
        各方贵宾云集大会,权威专家献言献策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随着我国体育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运动空间行业积累了强大的向上势能,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休闲、社交等方面的综合诉求。此次大会的举办,不仅打造了行业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拓展体育业态多元发展的良机。相信各方的携手合作,将加速运动空间行业创新实践,整体化助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全民体育消费升级。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
 
        随后,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劳建军热情地介绍了厦门体育产业发展,作为中国运动鞋服、体育用品等制造业集群所在地,厦门云集了中国运动品牌头部企业,具备运动空间投建运营的先天优势。城市运动空间是居民享受体育活动乐趣的重要场所,也是厦门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支撑,厦门体育局愿与各方加强合作,促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厦门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劳建军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空间(公园)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永宝表示,如今人们对运动空间的需求和期待越来越高,如何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打造多样化、智能化的运动空间,满足不同群体的体育消费需求,值得从业者思考解决。中国运动空间大会是国内首个以运动空间为主题的专业论坛,汇集了运动空间投建运营的各方代表,希望大家在此充分交流合作,推动运动空间的创新发展和品质提升。
 
运动空间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永宝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在发言时强调,后疫情时代,群众的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体育消费领域发生了伟大的场景创新:一是传统体育场景与生活场景相融合,例如体育融入商业中心;二是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例如互联网健身等。在此基础上,未来我们还应重视现实消费场景和虚拟消费场景的融合,促进体育产业增长,激发体育消费价值。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
 
        零点有数副总裁申艳辉聚焦城市体育空间的社会期待。他指出,不少地区现有的体育设施难以满足消费需求,体育空间的增量扩容与现有场地的升级迭代势在必行。新的体育空间应具备“新消费、新美学、数字化与算法化、IP化、新场景”等关键要素,助力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建设。
 

零点有数副总裁|申艳辉
 
        打造运动空间示范基地,树立行业发展标杆
 
        大会现场,运动空间示范基地等级评价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评选是由运动空间专委会联合第三方专业评选机构,在运动乐园、体育营地、体育综合体、体育公园等细分领域,围绕品牌形象、业态、位置、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六大角度进行综合筛选,目的是评选出具有突出示范价值和地域代表性的运动空间基地。
 
        这也是首次既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又重视消费者和体验者感受的官方评选活动!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劳建军;中体联运动空间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永宝;中体联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岳磊;上体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徐琳;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六位重磅嘉宾,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运动空间示范基地等级评价活动启动仪式
 
        圆桌论坛观点交锋,招商推介精彩纷呈
 
        为了进一步挖掘运动空间行业的无穷潜力与创新路径,大会特别邀请来自空间投建、运营及赋能等细分领域的代表企业,进行专题探讨。
 
        华体股份总经理李铁林、山西华舰体育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甘降雷、中建文旅产业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段晓舟、山东体育产业集团总裁徐小斌等代表参与了“空间投建之声”专题。代表们指出,近年来体育领域的城市更新已成为各地建设的重点,并成为居民衣、食、住、行之外的“第五场景”。特别是在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运动空间对盘活存量住宅、商业,推进旅游地产增值的积极影响不容小觑。
 
圆桌论坛一|空间投建之声
 
        运动家总经理王晓伟、口袋屋总经理王永宝、上体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徐琳、逃离城市君主理人李洋君等代表在“空间运营之声”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过去三年,疫情带来了冲击也蕴含着机会,室内运动空间纷纷走向提质增效的改革之路,运营颗粒度更细、更精,同时户外运动——露营,一跃成为热门项目。运营工作应紧抓消费新场景,以节庆活动、嘉年华等内容为抓手,丰富运动空间业态、提高顾客满意度。
 
圆桌论坛二|空间运营之声
 
        如何做好空间赋能?均豪不动产集团副总裁蔡斯嘉、圣象(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保江、元气森林集团零售业务中心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李建思、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篮球组总监陈娟等嘉宾发表了不同的观点。当运动空间日渐成为多元化综合商业场景,企业不仅可以利用数字化技术为全场景智能运动空间赋能,还可以进行跨界合作、打造独特IP,或是在节能减排、碳中和领域进行一定的创新实践。
 
圆桌论坛三|空间赋能之声
 
        运动空间的商业机会在哪?关键之道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周京在发言时强调,体育营销3.0时代,运动空间品牌营销应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例如以IP赋能、IP资产打造的方式激活品牌影响力,最后借助创意事件、内容营销完成品牌传播,赋予运动空间的无限可能。
 
关键之道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周京
 
        在精彩的会议流程后,庆云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隆重举行。在政府领导、各界嘉宾及媒体朋友的见证下,十余个体育项目完成了现场签约,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质量效益高、市场前景好,成为政企“双向奔赴”的合作典范。这也预示着,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体育空间产业将朝着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成功迈进。
 
        2023中国运动空间大会至此落下帷幕,精彩的智慧碰撞、全面的信息共享,必将为今后运动空间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可能,也将为中国体育产业的高质量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希望更多的运动空间从业者能够通过此次大会获得新思路、抓住新机会。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期待2024与您再会!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