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方寸之巾,科技之力:运动巾专委会与青委会携手助力青少年体育发展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5-28点击:
        2023年5月27日上午10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运动巾专委会”)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青少年运动装备与服务专委会(以下简称“青委会”),在2023(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体博会”)期间,开展了多样化的新品发布会及签约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品发布环节与跨界合作签约活动两部分组成。

        在新品发布环节,青委会秘书长李宏亮向业界发布首款青少年篮球运动巾。这款被昵称为“尼博巾”的运动巾是专门为青少年篮球运动量身打造。


        毛巾由超细纤维面料织造,采用科技化绒毛,纤维表面积增大,吸收性更高,更加适合青少年剧烈运动中迅速吸湿排汗。织造工艺采用纬编织法,不抽丝不脱圈,高强的合纤长丝,不易断裂,聚合纤维不产生蛋白质水解无异味,寿命长。既能保证篮球运动毛巾的功能性,也在很大程度上考虑到了青少年健康问题。另一方面,运动巾在印花设计上也采用了适合青少年的明亮配色,以及以“尼博”为代表的卡通形象。

        随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发展部主任谢琨先生,众辉体育董事长、NYBO创始人陆浩先生,北京爱护纳米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方忠先生作为见证人上台见证了签约仪式,NYBO全国组委会副主任李宏亮与“动核”运动巾品牌负责人刘海泉现场签约,“动核”成为“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2022-2023赛季全国总决赛赞助商。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篮协“小篮球规则”指导下应运而生,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中国篮球协会联合支持的一项专属青少年的篮球赛事。

        NYBO作为中国青少年体育赛事领导者,创办于2017年9月,秉持“让不是校队的孩子也有正式比赛可打”的赛事宗旨,通过每周末比赛、持续全年的赛事安排为中国4-16岁的篮球少年搭建一个青少年业余篮球赛事体系。NYBO坚持“每周一赛 见证成长”的赛事口号,将全赛季的赛程分为秋季赛(9月至12月)、春季赛(次年3月至6月)、全国总决赛(7月至8月)三个阶段。自2017年9月在北京启动以来,NYBO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郑州、昆明、哈尔滨、沈阳、济南、西宁、合肥、南昌、南京、恩施、福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贵阳等130余个城市及赛区落地,累计为超10万名喜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了参与专业篮球比赛的机会。同时NYBO将继续丰富赛事体系,通过举办暑假训练营、国际赛等项目,为小球员提供更多比赛机会。


        “动核体育”是专门致力于运动巾设计研发、定制生产的专业运动品牌。专注于为各类专项运动提供符合运动场景需求的运动巾产品与服务。也是运动巾专委会成员可以共同使用并共同推动的运动巾品牌。每年,运动巾专委会将对成员企业开放使用50款运动巾设计,并共同推动市场推广与品牌营销。运动巾专委会成员也可以在自主开发的运动巾产品上使用该品牌。


        本次赞助签约,通过专业化的运动毛巾技术和产品支持,为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提供了更好的运动体验,同时也借助NYBO平台,向篮球运动爱好者宣传普及了更多运动巾相关专业知识,为拓展运动巾理念提供了更好的契机。本次签约也是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处推动下的,基于分支机构跨界合作的一次成功案例。

        其后,腾迈国际体育总经理杨明先生带来《国际化赋能游泳教培产业》主题演讲,并发布首款青少年游泳运动泳袍,该款产品采用了适合游泳运动的面料与工艺,手感舒适、亲肤蓬松、吸水快干,更采用了空气层保暖技术,让青少年游泳小选手们,比赛后迅速擦干水分,保持身体温度、避免着凉和肌肉痉挛。


        腾迈国际体育拥有青少年国际游泳赛事项目——IYSC国际青少年游泳挑战赛,在全国多个省会城市进行分站赛,年终进行总决赛,每站参赛人数600+,腾迈体育已成为青少年游泳爱好者首选的参赛、训练、交流学习平台。本次双放的跨界合作,是专业装备与服务在青少年运动中更加被重视的成果,从细微之处对青少年进行保护和支持,都是对未来美好期待的实际行动。

        最后,北京爱护纳米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方忠先生带来《新材料赋能体育行业差异化竞争》主题演讲,并发布了黑科技新品forever loop“纳米抗菌液”,此款产品无酒精、无刺激,一次使用可持续24小时有效,还可以在飞机、高铁上携带。填补了舒适抗菌,长效保护随身产品的空白。“纳米抗菌液+冷感抗菌运动巾”组合,为后疫情时代运动爱好者提供了更贴心更安心的选择,相信会成为市场的爆款。以健身抗菌为主题,爱护纳米还会开发更多新品,用新材料赋能体育行业差异化竞争。


        方寸之巾,科技之力,细节成就专业。
        跨界联手,融合创新,砥砺你我同行。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