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9-27点击:
        9月25日下午,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发展部于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交流会”。
 
        近年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秘书处对下属分支机构进行管理与支持,各分支机构借助分支机构联席会议、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等平台,在相关细分领域充分发展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跨界交流与合作。其合作项目涉及体育旅游、体育教育、数字化升级、青少年活动、供应链整合、政企合作、校企联动、科技研究、标准化工作、社会公益等诸多方面。
 
        分支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仅促进了细分体育产业的协同发展,也籍此突破了原有的所谓“圈子”思维,形成了具有创新意义的多维跨界合作模式。
 
与会代表现场讨论行业问题
 
        联合会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轮滑/滑板装备专业委员、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运动空间(公园)专业委员会、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青少年运动装备与服务专业委员会、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数字体育工作委员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等分支机构代表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联合会会员发展部主任谢琨主持了本次会议,联合会展览部主任董明出席了本次会议。
 
联合会展览部主任董明介绍体博会情况
 
        会议期间,联合会展览部主任董明首先介绍了2024年第41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4中国体博会”)的筹备情况,重申了中国体博会平台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邀请各分支机构及其会员积极参加2024年在成都举办的中国体博会。
 
联合会会员发展部主任谢琨介绍会员代表大会情况
 
        联合会会员发展部主任谢琨对各分支机构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的基本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他重点介绍了联合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
 
联合会会员发展部王珏宣讲有关政策
 
        联合会会员发展部王珏,向分支机构参会代表介绍了中央社会工作部、民政部、联合会对加强分支机构制度化管理,推动行业工作规范发展的最新政策和指导意见。
 
各分支机构代表分享行业工作最新情况
 
        各分支机构代表,对联合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借助联合会广阔的平台,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
 
        其后,各分支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近期组织、参与的行业活动,推荐了各领域具有跨界合作意义的相关活动或平台。期间,谢琨主任点评了运动空间与户外、露营行业以及运动毛巾与青少年体育的合作案例,并介绍了体教融合、体旅结合的指导性政策及行业发展方向;此外,他强调了体育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性。
 
        会后,各分支机构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为后期进一步合作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加强了联合会对分支机构的管理,传达了有关的政策指导,增进了细分行业之间的交流,体现了联合会秘书处对分支机构的关怀和支持,是创新行业组织规范管理的一种新模式。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