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化动态 >

如何“一站式”集齐体育用品全系列标准? 《体育用品及器械标准汇编》(第三版)于近日出版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12-03点击:

        为了适应市场经济和体育行业的健康发展,提高各类体育用品的质量,方便体育行业的生产企业、行业管理部门、市场监督部门、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技术人员更好地了解、掌握和实施体育用品相关标准,并且便于各级质量管理部门和检验部门对有关体育用品的质量进行监督和检验,做好有关体育用品系列标准的宣传贯彻工作,使用户能够方便地获得相关方面的标准,由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标准出版社联合编制出版的《体育用品及器械标准汇编》(第三版),已于近日全面上市。
 

 
        第三版汇编汇集了截至2019年8月底前批准发布的有关体育用品方面的标准共计123项,其中,国家标准121项、行业标准2项,分为(上)、(下)两册印制发行。上册内容为体育用品标准,下册内容包括中小学体育器材和场地标准、健身器材及设施标准,以及相关方面的其他标准。
 

 
        另悉,本次第三版汇编收集的国家标准的属性已在本目录上标明(GB或GB/T,TY/T),年号用四位数字表示。鉴于部分国家标准是在国家标准清理整顿前出版的,现尚未修订,故正文部分仍保留原样;读者在使用这些国家标准时,其属性以本目录上标明的为准。
 
        众所周知,标准是从事各类体育活动、产品生产的技术依据和准则,是各级政府部门运用技术手段对市场进行调控、推动科技进步和提高生产水平的重要途径。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以及对外开放政策的逐步深化,体育用品标准在生产和市场上的作用将更为重要。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