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化动态 >

群众冰场怎么建?联合会牵头研制移动真冰场技术规范团标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6-03点击:
        为引导、推动和规范群众滑冰场的建设,满足群众滑冰健身场所的需求,以利于推动全国冰雪运动的开展,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近日召开《移动真冰场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全面启动该标准的研制工作。
 
 
        考虑到现阶段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本次启动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公共服务处处长赵爱国,该团体标准发起组织单位代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张小晶,以及来自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上海通用富士冷机有限公司、北京中冷通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团体标准启动会。
 
众所周知,2019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意见要求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建设群众冰雪设施。作为政策具体落地部门,体育总局随之开始大力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和“百城千冰计划”。
 
 
        不过,通过前期的实践,我国冰场设施暴露出建设与发展缺乏总体科学的规划引导等问题。为更好地落实上述冰雪普及计划,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地群众冰场建设,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决定委托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开展移动真冰场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
 
        本次启动会对《移动真冰场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中的文本内容做了进一步论证、完善和提升,包括关于“移动真冰场技术规范”标准名称的论证,“引言”部分的修改建议,“术语和定义”部分的修改建议及修改依据,“要求”部分对水平高度差、制冷层可拆装、冰层水质、温度要求、围挡、电气等方面的技术要求,与会代表一一展开了讨论。
 
 
        此外,启动会还对下一步编写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包括标准文本的统筹修改、制冷方面的内容撰写和修改、场地建设和智能化方面的内容撰写和修改等工作。会议决定,各起草单位须在6月15日前提供一份完整的标准修改稿。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