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化动态 >

中国标准化: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10-30点击:

        10月30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0年年会在武汉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彭维勇,湖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章进,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出席年会现场并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 彭维勇

湖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 章进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罗杰

        作为国标委直属技术委员会,标委会一直承担着全国体育用品行业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对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实行统一计划、统一审定和分工管理,并负责体育用品的基础、管理、产品、通用类国家标准制修订,及行业科研项目申报、组织研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为标委会秘书处的承担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服务业处副处长 屈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服务业处副处长屈昊表示,过去几年,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成效非常显著。在过去的一年里,标委会瞄准2022年冬奥会筹备、重大赛事支撑、全民健身设施装备等重点,积极做好体育用品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推进和申报;主动开展标准化科研,及时开展新标准项目预研;大力开展标准宣贯、应用和推广,科学设计培训体系,并开展标准汇编的编纂,很大程度地提升了体育用品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水平。
 
        对于标委会未来一年的工作,屈昊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希望新时期按照标准化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标准化改革,落实好国家标准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发挥标准对质量提升的引领作用;二是继续加大力量提升标准制修订质量;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力度,更加注重协调互动,委员和委员、成员单位和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交流,形成标委会内部的工作合力;四是扎实做好标委会工作,紧跟行业发展,围绕重点领域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实现标准制修订的“量”和“质”双提高。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温嘉
 
        随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在会上作了标委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标委会工作的六个方面,包括认真贯彻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做好体育用品各级各类标准制修订工作;聚焦冰雪、智能化、适老性器材设施标准建设,承接相关政府部门标准化科研项目;以各级各类标准为依托,多领域多层次地开展标准宣贯、应用和推广;对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进行改革与工作创新;拓展多层次标准宣传途径;加紧推进标准信息化建设等。下一步,2021年标委会将从加强体育用品标准化制度建设、推动相关标准的申报立项和研制、建立体育用品团体标准制修订信息管理系统、加强体育用品标准人才队伍建设和标准支撑单位培育工作、加强行业内外的技术沟通和交流、加强标准的宣贯实施、加强与国际标准组织的合作与交流等八个方面继续稳步推进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建设。
 
        会上,屈昊宣读了2020年标委会委员调整决议,并授予新任委员证书;温嘉向标委会标准化工作组授牌,宣读了2020年第一批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专家的公告并颁证,会议还对2018/2020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31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进入第二天议程,会议进行了《仿真冰场 通用技术要求》《滑雪镜》等两项国家标准的审查。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领导和代表,标委会委员、观察员、专家,以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会员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