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化动态 >

为什么说售后服务标准问题,一直是体育消费端的痛点?丨体育用品标准大讲堂·第一期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7-22点击:
        “体育用品标准大讲堂”都讲啥?
        标准是从事各类体育活动、产品生产的技术依据和准则。随着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体育用品及相关行业标准在生产和市场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今起开辟“体育用品标准大讲堂”视频专栏,以可视化、便于与受众互动的形式,定期就体育用品及相关类别标准进行深度解读和宣讲。
 
        该平台的建立,将作为标委会宣传、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手段之一,实现标委会专家和行业的良性互动,切实提升标委会在引领行业科技进步、各级标准研制中的先锋引领作用。
 
        第一讲都有哪些重要内容?
 
        第一期大讲堂,我们结合当下的体育用品消费市场呈现出来的形态,围绕如何解决当下体育消费终端 的“痛点”问题,精心选取了与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相关的标准话题,邀请主讲人以《“GB/T28238-2011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的要求”国家标准解读》为题进行专业讲解。
 
        一方面,受今年疫情影响,居家健身运动热潮袭来,伴随着线上IP对线下实体店的持续冲击,网红直播等电商模式在国内各大体育品牌中流行起来;
 
        另一方面,为了将“流量”变为“效益”,各个直播平台将粉丝的新居家健身消费习惯直接导流到健身装备的零售上来,而在线上健身产品销售业绩“井喷”的同时,随之而来的退换货等售后服务问题也不断发生,体育爱好者和健身消费者的权益亦不可忽视。
 
        话不多说,相关信息来了解下——
 
        “体育用品标准大讲堂”第一期
 
        题目:
        “GB/T28238-2011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的要求”国家标准解读
 
        主讲人: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  张小晶

 
        参与“GB5297.消费品使用说明”等近20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作为国家标准审评中心技术专家,负责审查国家标准近50项。
 
        内容提要:
        “GB/T28238-2011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的要求”是2011年发布的推荐性国家标准。该标准共有9个章节,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要求、服务形式、工作单、顾客投诉的处理、产品使用说明、售后服务质量的评价。
 
        第一讲将对“GB/T28238-2011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的要求”逐章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并对各章内容中在应用端特别需要注意的环节,进行特别提示和说明——尤其是将对消费者和商家普遍关注的第四章“要求”这一章节进行重点深入的讲述。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