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化动态 >

助力行业发展,推动器材升级:《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京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11-20点击:
        近几年,随着我国老龄化的社会问题越发凸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老年人运动健康高度重视。早在2018年出台的《“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中,就强调要“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
 
        随后,在2019年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中,提出了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细则的三个层面:一是个人和家庭层面,要加强体育锻炼;二是社区层面,鼓励健康服务相关企业结合老年人身心特点,大力开展健康养生、运动康复等多样化服务;三是政府层面,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等。
 
        然而,从规划纲要到行动落实之间却存在一个客观的“断层”,那就是:目前我国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标准的缺失。
 
 

 
        为解决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标准缺失的现实状况,同时为尽快推进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2019年第二批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李文勇、尚体健康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龙以及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上体运动与健康研究中心该团标起草工作组成员,一起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9年,在积极推进健康老龄化、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为了更好地规范市场和引导行业发展,经过审查,日前已批准立项《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由具有市场影响力的行业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制订。
 
        温嘉在此次启动会上表示,全面启动《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对于当下老年人健身市场的稳定发展,具有非常强的及时性和必要性,不仅对老年人健身市场能起到引领和拉动作用,还可以促进老年人健身产品的相关生产企业今后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的控制水平。

 
        《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主要起草人在会上详细地介绍了该标准的推进情况。该团体标准参与起草单位在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领域已经拥有成熟的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经验,例如,尚体健康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已有成熟的老年人健身服务体系落地——仅在上海的7个区,便已建成17家社区老年人运动健康促进中心,已让数以百万计的老年人从中受益;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在适老化设备物联网开发、智能化设备研发方面具有丰富的先进经验;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老年人健康检测设备,人体健康大数据的测试与分析技术优势明显。
 
        在会上,温嘉还对《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温嘉希望,各参与单位和有关方面明确该团体标准的任务分工,认真严谨对待,积极参与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场地设施的建设管理,制定好、落实好、运用好该标准,助力老年人健身行业发展,推动老年人室内健身器材提档升级,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健身健康需求。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技术工作会,讨论标准草案稿,并讨论起草组今后的工作计划及具体分工,会议在该团标起草工作组成员交互答疑与讨论中结束。
 
        超级链接丨联合会·百科全知:
 
        体育标准化工作是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重要服务版块。近年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依托全国体育用品标委会,主导各级体育标准的制修定,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91)的秘书处设在联合会,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复的直属技术委员会,承担全国体育用品行业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对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实行统一计划、统一审定,分工管理。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