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化动态 >

《运动用眼部和面部保护 第3部分:水面游泳用游泳镜的要求和试验方法》国家标准批准立项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1-16点击:
        近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合作申请的《运动用眼部和面部保护 第3部分:水面游泳用游泳镜的要求和试验方法》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游泳镜国家标准”)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立项。
 
        尽管我国拥有全球基数最大的游泳运动人群,是全世界最大的游泳镜生产国,但截至目前,我国尚无游泳镜的国家标准,这直接造成产品质量控制存在风险,数以亿计的游泳运动人群的健康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市场监管无法有的放矢,严重制约了游泳运动、游泳镜制造行业的发展。
 
 
        为打破行业困境,填补我国游泳镜的通用性标准要求的缺失状态,联合会将牵头承担游泳镜国家标准的相关编制工作。联合会将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采用ISO 18527-3:2020国际标准的技术内容,在此基础上,联合会还将充分发挥在标准制修订层面的主观能动性,使用符合东亚人种生理特点的头模,确保该标准可以制作出真正适用于中国人的游泳镜。
 
 
        近五年来,联合会共计完成了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7项、团体标准19项的制定发布,极大推动了我国体育用品标准化进程,为体育用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展望未来,联合会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标准的研制,着力发挥体育用品标准化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为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驱动力。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