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动态
通知公告
协会视角
研报观点
标准化动态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标准化动态 >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成立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5-25点击:
        2021年5月21日下午,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户外工作组),是经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体标委)秘书处批准,旨在推动我国户外运动用品与服务领域标准化进程的专业机构。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在会议期间发表致辞
 
        在本次成立大会期间,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出席并致辞。温嘉指出:从标准化工作本身来说,户外运动系统化标准工作的建立,不仅代表着中国户外产业发展进程的历史性一步,也是对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工作的有机补充和完善。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小晶致辞发言
 户外标准工作组授牌仪式
 
        体标委副主任委员温嘉、体标委秘书长张小晶联合为户外工作组组长举行授牌仪式,户外工作组组长吕旗顶代表工作组接受户外工作组证书。其后,体标委副主任委员温嘉、体标委秘书长张小晶、户外工作组组长吕旗顶向户外工作组全体委员颁发了工作委员证书。
 

户外标准工作组全体合影
 
        颁证仪式后,户外工作组组长吕旗顶向与会代表做了2021年户外工作组工作计划报告,并听取了与会领导及代表委员的指示、意见和建议。
 
户外工作组组长吕旗顶做工作计划报告
 
        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由17家户外行业企业代表组成,涵盖了户外运动服装、鞋类、箱包、配件、装备、运动服务及检测、认证等领域的各方面技术人才,能够较为全面地胜任全系统的户外产业标准化工作。工作组拟由吕旗顶担任组长,周艳、朱海燕、颜灼担任副组长,秘书处设在中体联(北京)户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由张一夫担任主任秘书。
 
        户外工作组是我国第一个针对户外产业成立的,旨在推动户外细分产业标准化进程的相关组织,也是中国户外产业正规化、标准化、科学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环。工作组今后将根据市场需求及技术条件,逐步开展相关户外产品与服务的标准制定工作。逐步打造出一整套及符合中国国情,又直接向国际标准看齐的系统化标准体系。工作组积极欢迎各方面的行业同仁积极地加入户外产业标准化工作来,为规范行业做出一份贡献。
 
        《户外用品的定于与分类标准》研讨会于成立大会同期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起草规范我国户外用品概念与定义的基础标准,为后期相关户外标准化进程做好基础性工作。
 
        根据户外工作组的工作计划,工作组还将在本年度启动有关户外运动用内衣裤、户外运动用手推车等相关产品标准的工作内容。更多内容,可至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浏览。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