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动态
通知公告
协会视角
研报观点
标准化动态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标准化动态 >

助推健康中国战略,老年人健身与发展技术研讨会2021体博会期间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5-27点击:
        日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正式发布。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2.64亿人,占全国人口的比重为18.7%。按照国际关于“一个国家60岁以上占全国人口比重超过10%进入老龄化社会,10%-20%属于轻度老龄化”的共识,意味着我国目前仍处于轻度老龄化阶段。未来,在老龄化比例日益增加的趋势下,老年人群体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健康问题。
 
 
        为此,在今年的3月下旬,“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就曾多次提及“健康”问题,从国家发展的高度和视角,定调了全民健康与幸福指数的相关性。当前,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大环境下,全民健身相关的场地、设施、器材等需求量,也随之迎来新的增长。
 
        在积极推进健康老龄化、“体养融合”的时代背景下,为更好地规范老年人健身场所和器材市场,同时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2019年经过相关审核,批准立项《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并于去年批准实施。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
 
        为进一步对《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进行宣贯,推动标准的实施,5月20日下午,由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老年人健身场所建设与发展技术研讨会”,在2021中国体博会期间举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宁海,及行业相关代表共同出席此次研讨会。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宁海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围绕“老年人健身场所技术要求团标宣贯”、“老年人健身消费者的需求和利益保障”、“大健康体医结合为老年人健身提供科学指导”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老年人室内健身运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具有非常强的及时性和必要性,不仅对老年人健身市场能起到引领和拉动作用,也促进了老年人健身产品的相关生产企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提升自身产品的质量水平,从长远意义看,也为更好地助力老年人健康、推动“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施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