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宣贯 >

第十一讲:笼式足球场围网设施的检测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7-13点击:


主讲人:国家运动健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 技术主管 张鑫明
 
        近年来,受到政策利好的推动,足球产业得以快速迅猛发展。与此同时,足球场地安全设施建设仍存在较大短板。相关从业者该如何多、快、好地增加设施建设,同时兼顾足球场地的安全性能,以更好地满足使用者的运动需求?
 
        首先,需要政府的科学引导。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强社会足球场运营管理,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年2月份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针对“足球场地服务建设”明确提出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高效开放、科学管理”的原则,并强调要完善社会足球场配套设施,提高运营效益,鼓励多元利用,支持延伸足球产业链,实行科学管理制度,推进体教融合,建立长效运营管理机制。
 
        其次,需要规范足球场地的标准化建设。
 
        规范足球场地的标准化建设以提升笼式足球场地质量为重要任务。为此,我国出台了《GB/T34279-2017笼式足球围网设施安全 通用要求》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出台,不仅旨在为全民健身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和技术支撑,还将有助于规范足球等活动场地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服务,并保证笼式足球场地建设宣贯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需要相关专家的技术性指导。
 
        为了进一步加强笼式足球运动场地设施的专业管理水平,促进足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标准化体系建设,本期视频,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特邀请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国家运动健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技术主管、工程师张鑫明作为主讲人,对《GB/T34279-2017笼式足球围网设施安全 通用要求》一文进行深入地解读。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