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动态
管理办法
团标动态
工作细则
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已发布团标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团体标准 > 团标动态 >

启动!柔道相关团体标准正式开始研制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7-20点击:
        7月12日,“《柔道服》与《柔道垫》团体标准启动会暨标准起草会”在京顺利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熊凤山,竞赛部部长李严,市场培训部部长胡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副秘书长温嘉,以及来自行业协会、生产企业的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与中国柔道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柔协)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本次会议上,熊凤山指出,为践行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中国柔道协会于2019年正式进入独立运营状态,并致力于柔道项目的推广工作。中国柔协希望通过此次与联合会的合作,借助双方的技术力量,建立健全柔道标准化体系,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据他介绍,中国柔协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建设一万个柔道馆计划,希望《柔道服》与《柔道垫》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能够更好地服务于这一工作,并为相关赛事活动提供重要保障。最后,他表示,希望各标准起草人员积极献计献策,着力做好两项团体标准中有关赛事分级分类管理和运动员技术等级评定内容的编写工作,进一步为柔道产业的规范化发展添砖加瓦。
 
 
        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讲话中提到了近期多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的意见》,该《意见》强调,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要健全行业标准,加快构建体育赛事活动标准体系。而此次柔道相关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正是及时贯彻落实这一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
 
        罗杰回顾了联合会自2017年“脱钩”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联合会高度重视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作为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联合会近年来着力推动团体标准的落地生根和宣贯推广,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体育改革的大势。目前,针对体育总局系统、各运动项目协会及体育用品细分领域的不同需求,联合会不仅完成制定并发布了10项团体标准,还与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柔道协会、中国轮滑协会、中国风筝协会等多个项目管理中心及协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的柔道相关团体标准研制,便是上述合作的成果之一。
 
 
        本次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还就“标准起草工作程序及要求”、“《柔道服》与《柔道垫》标准编写需求”、“标准起草注意事项”等议题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并针对《柔道服》和《柔道垫》标准草案稿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下一阶段,联合会和中国柔协将结合柔道产业的发展趋势,组织行业专家继续推进柔道运动标准化的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