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动态
管理办法
团标动态
工作细则
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已发布团标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团体标准 > 团标动态 >

《老年人室内运动健康设施要求》团体标准开始研制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9-15点击:

        9月13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老年人室内运动健康设施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来自尚体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岱宇(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起草单位的相关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此前,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曾于今年7月30日公开征集“老年人室内运动健康设施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如今,5家单位各就各位。本次会议期间,参与各方围绕“老年人健身器材定义”、“老年人健身器材分类”、“老年人健身器材技术要求”、“各工作组下阶段工作及时间节点”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详细讨论,并制定了各单位今后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分工。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速,已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话题。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统计,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人,占全国人口比重18.7%,其中患有一种及以上慢性疾病老年人比例高达75%,健康问题已成为老年人群面临的核心问题。
 
 
        为此,我国近年来陆续发布关于人口老龄化的相关政策。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今年3月,“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更是首次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涉老制造业、服务业将逐渐成为重要的社会经济发展支柱之一。
 
 
        在上述大背景下,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近年来高度关注老年人健身相关标准和规范的研制工作。2020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指导下,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牵头研制的《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对外发布。今年5月,在2021中国体博会期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又与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举办了老年人健康场所建设与发展技术研讨会,围绕“老年人健身场所技术要求团标宣贯”、“老年人健身消费者的需求和利益保障”、”大健康体医结合为老年人健身提供科学指导“等一系列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