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动态
管理办法
团标动态
工作细则
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已发布团标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团体标准 > 团标动态 >

六项团体标准启动会召开!联合会与航管中心携手推动航模运动标准化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6-23点击:

        2022年06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航管中心”)组织,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配合编制的《定向运动、无线电测向运动运动轨迹追踪系统认证》《航海模型运动水平等级》《航海模型项目竞赛器材》《航海模型运动项目传统特色学校评定》《车辆模型运动水平等级》《车辆模型运动项目传统特色学校评定》六项团体标准启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
 
        航管中心运动四部主任杨再军及航管中心各相关部门人员,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张小晶及部门全体成员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航管中心与联合会的标准化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国家“双减”政策的不断推进和户外休闲运动热潮兴起的大背景下,我国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此次六项团体标准的立项,旨在推动航空运动标准化工作的开展,为航空无线电模型等运动用品的生产、验收、服务、第三方合格评定等环节,提供严谨的技术指导和监管依据,实现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产业标准的科学化、规范化,有助于各项运动在国内的健康发展。
 
        联合会张小晶主任介绍了联合会各项业务的具体开展情况,包括: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修订,产品及服务认证等方面。
 
        通过此次启动会,双方就六项团体标准工作的各主要环节时间节点,各标准的具体对接人,比赛现场及生产厂家调研安排,今后会议的工作要求,以及标准发布后的宣贯实施认证等工作,商议出了具体的措施和方案,并形成会议纪要。
 
 
        该六项团体标准的制定,旨在有效推广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普及,提升航空无线电模型竞技水平。下一阶段,双方将结合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向青少年推广的发展趋势,持续加速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相关培训及产业的发展。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