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企业动态 | 新科技赋能和平公园新体验,上海首条运动+健康的智慧跑道上线!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9-27点击:
        历经22个月的闭园改造,上海和平公园即将于下个月以全新面貌与市民相见!陆道动美为和平公园打造了上海首条结合运动和健康的智慧跑道,科技赋能运动健康新玩法,让市民朋友健身锻炼更加科学和贴心,在这金桂飘香、秋意正浓的时节,邀您共赴一场智慧健身之约!
 
 
        上海和平公园始建于1958年,以中国自然山水园林风格为特色、曾经是上海中心城区唯一有动物的综合类公园,为响应“十四五”上海城市公园建设,为市民打造健康生活新模式,满足市民对城市公园的需求,2020年底上海市绿化与市容局宣布上海和平公园闭园改造。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近日在调研城市公共空间开发工作时,察看了和平公园改造和“公园+”功能提升最新进展、对外开放准备情况,并就公园下一步开放后的运行管理、配套服务等作了具体了解。
 
 
        即将改造完成的和平公园,开放时间将由原来的限时开放调整为24小时对外开放,并新增自然教育、生态科普、园艺市集、智慧健身、萌宠乐园等多项功能,最大程度满足各类市民群众的游园需求,打造全天候休闲游憩的综合性社区公园新典范。
 
        和平公园智慧跑道
        “公园+健康”,感受运动的快乐
 
        陆道动美为和平公园打造的智慧跑道全长1.5公里,是在原有的生态绿道基础上全新升级,融合了5G、人脸识别、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智能技术,不仅在市民运动健身时随时记录运动数据,还具备预约管理、科学健身指导、赛事模式等功能。“科技”加持,让市民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和贴心,让人更好地感受运动的快乐。
 
        智慧跑道大屏集多种功能于一体,市民朋友只需“刷脸”就可以进行慢走或跑步等方式进行运动,再次“刷脸”即可查看到个人运动信息,还能获取身体健康检测、科学健身指导、天气情况、公益活动等便民信息,同时大屏可显示实时排行榜,让同时段的跑步者共同参加“云竞赛”。
 
 
        智慧采集杆部署在跑道两旁,当市民在智慧跑道上健身经过时,配合AI算法和智能识别设备,可实时采集运动信息,还能精准统计进园客流、性别比例、年龄比例、日/周月客流等动态数据,让和平公园的运营和管理有了数据支持。
 
 
        陆道动美为和平公园定制开发了智慧服务小程序,不仅与智慧跑道线上线下数据互通、还为新增的“萌宠狗乐园”区域提供了预约功能。改造后的和平公园提供了2000多平方米供宠物玩乐,有宠物的家庭可提前在和平公园智慧小程序上预约入园、上传狗证等资料,经审核后即可带宠物狗进入区域。通过趣味设施与丰富的色彩,强化宠物狗乐园亲近友好的氛围。
 
 
        和平公园的智慧管理平台打通了智慧跑道数据系统,并与二代健身路径的数据互联互通,通过扫码器记录不文明行为,形成科学、高效的智慧公园运营体系,市民朋友运动健身轻松体验的背后,是数字化、智慧化的管理。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打造“公园+”的多彩天地。以“公园+”拓展功能融合。面向所有人群的空间需求,加强公园与体育、文化、旅游等各类功能的有机融合,通过功能的互补与联动整体提升城市品质。
 
        陆道动美作为运动健康智慧场景领先服务商,始终秉承“科技赋能运动,让健康更轻松”的使命,运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智能技术,解锁“公园+科技”、“公园+健康”、“公园+趣味”等功能融合,应用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智慧终端产品,助力公园从传统到智慧化的转型升级,实现功能智慧化、运营数据化、管理信息化以及服务可视化,引领城市公园运动健康新体验!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