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轮滑、滑板装备专业委员会
人造草专业委员会
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
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
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
运动空间(公园)专业委员会
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
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

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委员在京参加标准化知识培训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3-31点击:
        2021年3月31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2021年第一期标准化知识培训班在京开展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是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的标准化知识培训活动,培训内容立足于标准化基础知识与体育用品标准概况、认证助力协会发展、运动项目协会战略合作情况介绍等方面。旨在协助各兄弟协会组织、各标准化工作组及会员企业更好地参与到体育用品标准化进程中来。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主要工作、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体标委)标准化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整体性的介绍。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致辞欢迎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小晶女士做了“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基础知识讲座”的培训演讲,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我国体育用品行业的标准化工作有关知识点;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岳磊先生做了“认证助力体育用品行业发展”的演讲,向与会嘉宾详细讲解了我国标准化工作涉及产品检测、认证等工作的情况。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小晶
 
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岳磊
 
        会后,与会嘉宾与演讲嘉宾就各自感兴趣的体育用品标准化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向有关领导咨询了体标委近期的标准化工作计划和进程。

        浙江鹿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杭州山羊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蓬绒(厦门)贸易有限公司等体标委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委员单位,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体标委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是由17家户外行业企业代表组成的,专注于户外运动用品与服务领域的专业化的标准化工作组。工作组涵盖了户外运动服装、鞋类、箱包、配件、装备、运动服务及检测、认证等领域的各方面技术人才,能够较为全面地胜任全系统的户外产业标准化工作。
 
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委员代表与培训领导合影

        通过本次培训,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委员进一步了解了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的操作流程和工作模式,为今后开展标准化工作打下了根据坚实的基础。据悉,该工作组将在体标委秘书处的统一领导下,于2021年开展一系列户外运动用品与服务的标准立项、起草、研讨工作。工作组也欢迎更多对户外产业标准化进程有兴趣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相关工作中来。

        据悉,体标委秘书处对户外运动工作组标准化工作深表关注,并计划在合适的时间,针对户外用品与服务产业的特点,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相关培训工作。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