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轮滑、滑板装备专业委员会
人造草专业委员会
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
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
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
运动空间(公园)专业委员会
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
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

户外运动用品三项团体标准开始研制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10-08点击:
         9月28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组织的《户外运动用品分类》《户外运动用品第1部分:运动内衣》《户外运动用品 第2部分:手推车》三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标准起草工作会”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
 

 
         来自浙江牧高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宁波山力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凯乐石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浙江鹿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蓬绒(厦门)贸易有限公司、北京思凯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宁波开普乐户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悠途实业有限公司、安徽伯希和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中体联(北京)户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起草单位的相关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围绕“户外运动用品分类原则”、“运动内衣及手推车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各标准下阶段工作计划”等展开了详细讨论,明确了后续工作计划及各单位具体分工,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此外,本次会议还在多方面达成共识——
 
         在对国内外户外产业发展形势进行科学研判的基础上,与会代表对未来户外标准研制方向形成初步意向,即逐步打造出一整套既符合中国国情,又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标准及认证体系,进而规范户外产品产业,为树立品牌联盟的影响力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将根据市场需求及本次起草的三项团体标准,逐步推进户外产品与服务标准的实施工作;
 
         调研显示,户外运动内衣参编企业每年销售量40万~50万套,占国内市场份额52%,户外手推车参编企业每年销售量达到10余万辆,占国内市场份额近20%,且呈持续快速上涨趋势,针对这一情况,各企业在三项团体标准发布期起即开始执行并标识执行标准号,后续还将开展产品认证工作。
 
         需要指出的是,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也协助参与了此次三项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该工作组于今年5月21日成立,是我国第一个针对户外产业成立的,旨在推动户外细分产业标准化进程的相关组织,涵盖了户外运动服装、鞋类、箱包、配件、装备、运动服务及检测、认证等领域的各方面技术人才,能够较为全面地胜任全系统的户外产业标准化工作。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