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轮滑、滑板装备专业委员会
人造草专业委员会
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
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
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
运动空间(公园)专业委员会
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
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

户外行业标准化进程里程碑!首批三项户外运动专项标准批准发布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3-15点击:
        2022年3月14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组织制定,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户外运动标准工作组协助参与的《户外运动用品分类》《户外运动用品 第1部分:运动内衣》《户外运动用品 第2部分:手推车》三项团体标准获批正式发布。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民对于户外运动的认识更为科学、全面,户外运动已成为在我国广泛开展,具有相当规模的全民化运动。得益于此,我国户外用品与服务产业也随着运动人口的增加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科技的不断革新下,户外用品的种类也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细分化的特点。同时,由于户外产业在我国起步相对较晚且发展迅速,在产业成长过程中长期缺乏针对性强、专业对口、系统化的标准化体系,导致市场上的产品与服务良莠不齐,甚至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为打破行业困局,助力户外用品产业良性发展,联合会提出以标准做引领,从规范企业生产、提高户外用品整体质量水平出发,打造出一整系列符合国情,且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标准及认证体系,进而规范户外产品产业,树立品牌影响力。自2021年起,联合会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户外专委会”)在联合会领导、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会员企业及行业专家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户外运动用品分类》《户外运动用品 第1部分:运动内衣》《户外运动用品 第2部分:手推车》三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
 
        在经过启动会、研讨会、实验测试、专家审核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后,三项标准起草组本着对行业、消费者与社会负责的严谨态度,最终完成了制订工作,并由联合会批准发布,使我国户外行业专属标准首次得以发布。整体来看,后续《户外运动用品》系列标准拟由运动内衣、手推车、移动照明、手杖、速干服、帐篷、登山徒步鞋、餐具、炊具、以及家具等10余个标准构成。
 
        该系列标准旨在建立户外运动用品标准化体系,推进户外运动用品产业标准化进程,可为户外运动用品的生产、采购、验收、第三方合格评定等提供严谨的技术指导,尽快实现户外运动用品产业标准的科学化、规范化。今后,在户外专委会会员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将结合标准的宣贯、实施及第三方合格评定等多种手段并行,从而在行业内形成良好的产品氛围及较高的顾客认可度,促使我国户外运动用品产业良好有序发展。
 
        未来,户外专委会作为行业组织,还将根据市场情况和企业、消费者的反馈,继续开展户外运动用品系列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对此,户外专委会欢迎更多有志于我国户外产业标准化进程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到有关标准的制订、宣贯工作中来,为户外产业共绘一个美好的未来。
 
《户外运动用品分类》
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浙江牧高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宁波山力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广州凯乐石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蓬绒(厦门)贸易有限公司
北京思凯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鹿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广东纳丽德移动照明有限责任公司
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
中体联(北京)户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户外运动用品 第1部分:运动内衣》
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上海悠途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牧高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安徽伯希和户外装备用品有限公司
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
中体联(北京)户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
 
《户外运动用品 第2部分:手推车》
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浙江牧高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鹿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宁波开普乐户外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
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
中体联(北京)户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