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行业标杆!运动空间示范基地等级评价活动即将启动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5-11点击:
        5月25日,2023中国运动空间大会即将于厦门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届时,国家体育总局重要领导莅临指导,数百名与会嘉宾将围绕“赋能空间,链接未来”的主题,探讨体育消费升级新趋势,赋能运动空间行业新发展,推动城市运动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会开幕在即,报名工作现已正式启动,诚挚邀请各方莅临,共同见证这一行业盛会。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从“不生病”转向“体质好、精神足”,大家对运动的态度也发生转变,从追求成绩到享受过程,从“有地方”转变为“好地方”运动。
 
        体育消费正迎来全面升级,满足个性化、体验性消费需求的运动空间成为衣、食、住、行之外的“第五场景”,并与社区邻里中心、商业综合体、校园、城市公园、文旅景区等生活场景逐步融合。
 
运动空间-运动乐园|AP FUNLL
 
        但在发展过程中,运动空间总量不足、区域分配不均、供给和需求不匹配、运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或多或少影响了运动体验,为化解制约因素、引导行业向好发展,执业规范及评价标准亟须统一。
 

运动空间-社区体育|青岛城阳体育公园
 
        为此,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空间(公园)专委会牵头制定了运动空间示范基地等级评价管理办法,旨在规范、引领运动空间行业发展。
 
        获得“运动空间示范基地”称号的项目不仅能够得到精准流量扶持,还将在年度中国运动空间大会上获得授牌,享受活动、运营相关的多重服务支持。
 
        示范基地等级评价活动发布仪式将于2023中国运动空间大会现场举行,诚挚邀请业内企业报名参会,与我们一道见证仪式的举行,共同为城市运动空间的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会、参与“示范基地”评选
 
 
 
        首次颁布行业标准,提升运动空间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运动空间示范基地等级评价是首次以全国性行业组织的身份发布的评价活动,其权威性与专业性得到各界一致认可。
 
        评选过程中,运动空间专委会将联合第三方专业评选机构,在运动乐园、体育营地、体育综合体、体育公园等细分领域,围绕品牌形象、业态、位置、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六大角度进行综合筛选,最终评选出具有突出示范价值和地域代表性的运动空间基地。
 

运动空间-公园体育|来跑吧运动服务中心
 
        于企业而言,运动空间示范基地是一张亮丽的体育名片,代表自身在运动空间设计规划、建设、运营等各流程有突出成就的标杆项目;
 
        于行业而言,示范基地的等级评价也是加强行业自律与标准化建设的必由之路,将不断推动体育消费升级和城市运动空间创新,助力运动空间行业实现高速增长,发挥更大的商业价值与活力。
 
运动空间-文旅体育|口袋屋考拉丛林
 
        运动空间浪潮兴起,多元合作多方受益
 
        近年来,《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纲领性文件陆续发布,为体育空间行业带来政策性引领。
 
        在此背景下,体育综合体、体育公园得到了蓬勃发展,辐射不同兴趣社群的运动乐园、球馆、健身馆、蹦床馆、露营地、骑行驿站等多种业态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
 
运动空间-公园体育|斯伯丁篮球公园
 
        对消费者来说,运动空间浪潮兴起后,一举破解了“运动去哪儿”的难题,轻松发掘城市运动的N种可能。
 
        对政府主管部门、运动空间上下游企业及体育协会等参与方来说,运动空间示范基地的评选,承载着更新城市体育、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内生动能的多重价值,同时也为新型运动空间治理提供了新思路,为探索体育消费升级提供了新视野。
 

运动空间-体育综合体|冠军一号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