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专委会与运动毛巾专委会携手为会员搭建合作平台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9-26点击:
        2022年9月26日,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发展部(以下简称会员部)主任谢琨的见证下,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户外专委会)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毛巾专委会)代表,在北京启动户外功能性运动毛巾跨界合作项目。
 
 
        该项目是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分支机构联席会议期间提出的“跨界合作,携手共进”指导精神基础上,开展的具有代表性意义的行业组织跨界合作模式。项目旨在利用毛巾专委会强大的功能性运动毛巾生产设计能力,为户外行业功能性毛巾提供坚实的供应链后备支持体系。
 

项目启动仪式
 
        户外行业作为强调功能性的一个细分体育用品行业,其消费端对运动毛巾产品的要求,有着与运动本身息息相关的客观性需求。在户外运动中,运动毛巾的吸湿性、速干性、保温性、便携性、多功能性等特性,均具有普遍意义。特别是在登山、徒步、溯溪、攀岩以及露营的拥有一定群众基础的运动项目中,其应用是十分广泛的。
 
        然而,由于运动毛巾在整个户外市场销售额中占比相对较小,导致多数品牌企业对运动毛巾的设计研发难以投入更多关注。这就导致了市场供给侧与需求侧不平衡,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影响到了我国本土高端运动毛巾产品的长远发展。
 
        毛巾专委会是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分支机构之一,该专委会由十余个我国毛巾产业头部企业组成,致力于运动用功能性高端毛巾行业的生产、设计、研发。依托我国诸多著名毛巾产业集群开展工作,可为体育用品行业提供国内最完善的运动毛巾供应链系统,产品设计研发体系,以及立足于行业高度的产业宣传推广渠道。
 
        本次项目合作,可以充分发挥运动毛巾专委会在生产研发领域的供应链及技术优势,同时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满足户外产业企业及消费者对高性价比运动功能性毛巾的客观需求,进而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从行业高度推动了我国本土体育产业的综合性发展。
 
        本次项目合作也是在联合会秘书处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大原则之下,为各分支机构搭建合作的一次创新尝试。秉承《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的通知》中,“切实推动广大分支(代表)机构在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功能、激发服务活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指导意见,结合我国体育产业的行业特点。联合会在充分了解各细分行业特点的基础上,充分调动了各分支机构的积极性;并通过深入研究各行业特点,适时为不同分支机构主动建立沟通与联系机制,促成了各细分行业的跨界合作,从而更好地促进了我国体育产业整体化积极发展的目的。
 
        项目启动后,得到了户外行业及运动毛巾行业会员企业的普遍相应,并在一定程度上为其他细分行业、分支机构的横纵向合作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据悉,联合会将在充分了解行业需求的基础上,更多地为各细分行业搭建此类平台。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